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主题晋安 >> 垃圾分类 >> 正文

垃圾分类 从娃娃抓起

2019-04-29 11:39:39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阮冠达  【字号

  孩子们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市儿童公园管理处供图)

  27日上午,市园林局联合市委文明办、晋安区政府共同主办,福州市儿童公园管理处等承办的“垃圾分类”主题亲子活动在福州市儿童公园举行。

  活动以“榕城文明新风尚·垃圾分类我先行”为主题,通过知识普及、趣味互动、分类实践三大板块六个环节,向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分类标准,促进社会形成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理念。

  垃圾分类小课堂上,福建省首批“环保志愿者协会垃圾分类讲师团”的环保达人柯文沣率先登场,从垃圾危害、分类回收、循环利用等多个方面讲述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随后进行的趣味互动环节中,变废为宝展示、现场抢答、分类连连看等活动依次上演,吸引了众多小朋友踊跃参与。50个亲子家庭在志愿者和环卫工作者的带领下,参观分类设施,辨识分类标志,亲身体验垃圾分类。

  福州市儿童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通过发挥园林系统窗口单位作用,促进少年儿童从小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培养自觉行为,形成全民参与垃圾分类氛围,推动垃圾分类成为文明新时尚。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