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主题晋安 >> 垃圾分类 >> 正文

晋安城管严查严管垃圾混运

2019-07-24 10:19:33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字号

晋安城管严查严管垃圾混运

  垃圾收运企业混装垃圾,被晋安城管局查获。(晋安区城管局供图)

  记者了解到,晋安区城管局严格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按照市城管委、晋安区委区政府“走前头”的要求,全力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多项工作特别是垃圾分类执法工作走在全市前列。5月27日至5月31日,晋安区城管局先后查处3家收运企业,并针对混运已分类垃圾开出全市首张罚单。

  5月20日,晋安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在保利香槟小区,发现一辆垃圾收运车将已分类好的垃圾集中收运。经调查取证,27日,该局根据《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对收运车所属企业开出全市第一张罚单,对企业处以3万元罚款。

  5月27日,执法人员巡查发现,闽AQ1120垃圾收运车在王庄街道紫新一巷阳光城二期门口混合运输已分类的生活垃圾,执法人员当即对其立案查处。5月31日,闽AP5867垃圾收运车在世欧王庄四区混合运输已分类的垃圾,被执法人员发现。执法人员依法暂扣运输车辆,进行立案查处。经调查取证,晋安区城管局对车辆所属的2家垃圾收运企业分别处以3万元的顶格处罚。

  《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5月1日起实施,明确规定禁止将已分类收集的生活垃圾混合运输。晋安区城管局按照办法规定,严查严管垃圾分类行为,对混装的收运企业均予以顶格处罚,并劝退不符合分类运输条件的企业。

  此外,晋安区城管局还在前往红庙岭垃圾场的专门通道上设卡检查,对车辆未按要求粘贴专用标识的行为进行查处,目前已查处3起违法案件。

  垃圾分类事关生态环境,造福子孙后代,必须一抓到底持之以恒。晋安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继续开展专项整治,做好源头管理和分类收运工作,确保垃圾分得开、运得走。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