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红船话初心 革命薪火代代传

2021-04-27 09:28:25      【字号

栉风沐雨砥砺行,春华秋实满庭芳。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百年红船话初心”——党史学习教育暨环保手工体验活动,弘扬“红船精神”,让干部群众重温百年光辉历史,牢记初心使命,接力奋进砥砺前行。4月24日,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文联、区社科联、区融媒体中心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百年红船话初心”进机关活动。

百年红船话初心 革命薪火代代传

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最美志愿者柯文沣老师带领志愿团队一同走进机关、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企业,为大家开展“南湖红船”红色故事宣讲,并指导体验环保纸艺红船模型制作。活动中,柯老师向大家详细讲述了百年红船的内涵及其来历,还指导大家制作环保纸艺红船模型。通过“学红船、做红船、识红船”来认识、感受、传播“红船精神”,让红船精神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在广大干部群众心中扎根,推动广大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把“红色基因”一代一代永续传承下去。

百年红船话初心 革命薪火代代传

百年红船话初心 革命薪火代代传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后因遭受法租界巡捕房的袭扰而被迫中断,转移到嘉兴南湖的一艘画舫上进行。在这艘画舫上,中共一大审议通过党的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个决议,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多年以后,中共一大代表董必武在南湖写下这样的句子:“烟雨楼台,革命萌生,此间曾著星星火;风云世界,逢春蛰起,到处皆闻殷殷雷。”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也正见证着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伟业。

百年红船话初心 革命薪火代代传

百年的红船,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坚定理想、百折不饶的奋斗精神,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中国共产党这艘历史性的航船,承载着党的初心和使命,劈波斩浪,经历了种种艰难曲折,胜利地驶过了100年的航程,还将继续驶向新的未来。

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继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通过开展多形式多媒介的主题宣传,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以生动鲜活的方式,迅速在基层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使党史学习教育热在基层、热在群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暖心润心。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