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主题晋安 >> 改革创新 >> 正文

晋安区税务局率先在全市畅通现金税费征缴渠道

2021-03-26 15:20:13   来源:晋安新闻网    【字号

晋安区税务局多措并举畅通现金税费征缴渠道,并于2021年1月14日率先在全市完成首笔现金税费征缴业务。

一是干部培训学在先,提升站位增本领。组织办税服务厅全体人员深入学习省税务局现金税费征缴操作规范(试行)以及金税三期系统操作说明,深刻认识现金税费征缴在解决“数字鸿沟”问题、保障民生需求和权益中的重要意义,熟悉操作规范。

二是明确分工顺流程,部门协作聚合力。多部门积极联动,确保现金缴费全流程顺畅。征管部门提供对应特定征收部门配置信息,办事服务厅按规范征缴现金税费后指定专人限时送交银行国库经收处办理税费汇总缴库,收入核算部门待税款上解后完成对应税收缴款书销号工作,最后办税服务厅完成票证结报缴销手续。

三是配齐设备夯基础,完善制度保安全。在现金税费征缴窗口配置验钞机、保险柜等安全设备;设置税收票证管理岗和税收票证开具岗,实现现金收取与保管环节“两分离”;严格行使现金票证作废审核把关职责;建立定期审核机制,严格落实对账制度,确保现金税费款的安全。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