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主题晋安 >> 防治新型肺炎 >> 正文

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推迟湖北武汉疫情区域来榕工作人员复工的倡议书

2020-01-27 11:53:02   来源:福州市晋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晋安区各企业:

  首先,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

  近期,我国各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十分严峻。根据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一线指挥部2020年1月25日公告,我区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特向我区有湖北武汉重点疫情区域的工作人员的企业倡议如下:

  一、用人单位请尽快通知有到湖北武汉重点疫情区域的工作人员和已返乡的湖北籍员工推迟年后复工时间。在我市一级响应未解除前,请勿来榕返回企业上班,请在家等待复工通知。

  二、辖区各企业单位暂不新招聘和接收春节后湖北武汉重点疫情区域的务工人员,防止疫情往我区企业扩散。

  三、如有从武汉等重点地区返回我区务工人员及其密切接触人员,用人单位要立即主动向社区报告健康情况、接受健康管理,并避免到人流密集场所。有外来务工人员的单位要设置体温检测设施设备,进行体温检测,并加强通风消毒,出入人员自觉配合检测体温。

  四、为落实晋安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晋安区人社局将携手企业加强劳动用工指导和服务,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祝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福州市晋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1月26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