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付出值得记录下来,值得被看见”

陈钰烨:每天推送硬核战“疫”故事

2020-03-27 09:42:5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字号

“他们的付出值得记录下来,值得被看见”

  陈钰烨(右)在拍摄街道防控工作。

  象园街道妇联主席陈钰烨从正月初二开始,每天在微信上编辑推送一篇《防控疫情,象园街道在行动》,截至前日已经推出60篇,累计阅读量逾5万。

  推送内容越来越受欢迎,陈钰烨觉得,这是因为推送的内容涉及方方面面,记录了疫情发生以来,基层工作中不平凡的故事。这其中,有街道数据组成员为了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推迟婚期;有退休干部、青年志愿者,主动加入基层防疫工作,在小区门口测温登记。陈钰烨说:“大家给了我太多感动,基层工作者真的很棒!他们的付出值得记录下来,值得被看见。”

  为了记录象园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点点滴滴,陈钰烨坚持奔走在一线,把两个孩子托付给长辈照顾。3月22日,为了记录象园街道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的过程,她跟着队伍走街串巷,半天就走了12公里,现场查看安全隐患点。

  陈钰烨已经存有2000多张象园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图片。她说:“这是一份宝贵的记录,只要工作需要,我还会坚持每天推送一篇,给我们的基层干部、志愿者送去鼓励和肯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