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主题晋安 >> 晋安时评 >> 正文

乌山时评|兴福州呼唤更多好干部

2023-11-06 15:23: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榕杰  【字号

近日,福州表彰了“好干部 兴福州”专项行动的19个先进集体和224名先进个人,《福州日报》也陆续刊登了一批在福州市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中涌现出的先进干部典型。

  在这些好干部中,有的长期在基层一线埋头苦干,争当科学发展的“领头雁”“拓荒牛”,为改变当地落后面貌、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殚精竭虑;有的在改革开放的时代大潮中敢为天下先,争做突破瓶颈、破解难题的“排头兵”,推动地方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有的在防汛抗台风、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临危不惧、冲锋在前,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的初心使命。在他们的身上,集中体现着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好干部形象,为全市广大干部树立了标杆和榜样。这样的干部,都是好样的,必将激励更多人见贤思齐,为福州发展凝聚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强大正能量。

  事业成败、发展兴衰,关键在干部。好干部越多,我们的事业就越兴旺,前途就越光明。全市广大干部都要以新时代好干部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进一步锤炼担当品格、增强履职能力、练就过硬本领,以实干实绩展现新风貌新气象。

  做一名好干部,要有想谋事的责任。为官一任,就要造福一方。干部的岗位就是责任,职务就是担子。如果只想躺平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必将辜负党的重托、人民的期待。全市广大干部要勇于承担起发展的责任,只要是利发展、惠民生的好事实事,就要当仁不让主动“揽事”,带头接“烫手的山芋”,真心实意办实事、谋发展。

  做一名好干部,要有不怕事的勇气。人无精神不立,事无精神难成。如果干部在思想上怕惹事、怕担事,只会一事无成,自然也干不出好业绩。全市广大干部要自觉树立“为官避事平生耻”的意识,以舍我其谁的魄力勇气,敢于直面工作中的“老大难”问题,敢于正视发展中的瓶颈矛盾,始终保持敢想敢干敢拼的激情锐气,大胆试、大胆闯、大胆干,不断用新思路新办法破解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

  做一名好干部,要有能成事的本领。没有金刚钻,揽不了瓷器活。面对百舸争流的时代发展浪潮、错综复杂的经济发展态势,今天的干部要是没有“几把刷子”,就难以肩负时代的使命。全市广大干部要想有所建树,不仅要有办事的满腔热情,更需要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苦干、实干,再加巧干,时刻保持“本领恐慌”,自觉加强学习、努力增长才干,努力成为推动发展的行家里手。

  时代呼唤更多的好干部,人民期待更多的好干部。我们相信,在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历史洪流中,好干部一定会越来越多,也一定会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