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福州鹤林路部分路段有望明年6月完工

2014-12-16 11:29:07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福州市城乡建总负责人表示,去年1月份开工的福州鹤林路(晋安新城体育馆至东二环路段1.4公里)计划在明年6月份完工。道路完工后,住在鹤林新城附近的居民可以告别终年尘土飞扬了。

  据了解,这条路除了能方便鹤林新城的居民出入外,同时还将服务于明年在福州举办的首届青运会,因为道路一端连接着晋安新城体育馆。

  南侧道路临时用作双向通车

  目前东二环路至晋安新城体育馆段南侧道路已基本建成,北侧仍在施工中,该段道路力争明年6月可完工。

  12月15日下午,东南快报记者在鹤林新城小区永辉超市门口看到,靠近永辉一侧的道路沿线围着不少围挡,对面的南侧道路则用于通行,道路显得格外拥挤。

  据介绍,鹤林路(东二环路—晋安新城体育馆段)南侧道路已基本建成,由于还有半幅路正在施工中,车辆全部在南侧半幅道路上行驶,南侧道路不得不临时用作双向通车行车道。

  据业主单位介绍,鹤林路的东二环路—晋安新城体育馆段已完成南侧道路约1.4公里,也就是现在鹤林路临时可双向通行段。现东二环路—晋安新城体育馆段南侧道路已基本完工,目前已实现临时半幅双向通车。接下来,还需要补充上南侧道路的人行道和绿化带没做。

  另外,若福建省农机公司仓库能及时搬迁的话,南侧道路东二环入口处的建设也能积极跟进。

  北侧道路也在紧张施工

  现在,施工单位正在抓紧施工北侧道路,二环至晋安体育馆段有望明年6月完工。

  由于正在施工旧三八路段(东二环路—东站段)属于旧路改造,道路上原有高压电力杆线、自来水水管、雨水管、通讯管线比较复杂,标高与新建路面设计标高存在矛盾,需要迁改。按道路规划,旧有管线需搬迁至新建管道,由于鹤林新城一期小区绿化带及出入口、永辉超市停车场、东站大门及围墙均需退让10米左右,影响改造道路大约400米,致使新建管道无法施工,旧有管线无法搬迁。目前,旧三八路段北侧只做了300米左右。

  业主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鹤林新城一期围墙退到规划红线之内后,该小区的篮球场可能也会碰到,届时他们将会返建球场、绿化带等设施于民。

  若后续进展顺利的话,二环路至体育馆段有望明年6月完工。

  据了解,鹤林路项目地处福州市区东北侧鹤林片区,起于二环路,向东北方向延伸,终于东山路,道路全长约2.98公里,规划红线宽度45米,双向六车道(每个车道3.5米)、中间采用绿化带隔离(3米),设计时速50公里/时,为城市一级主干道。鹤林路工程范围新建排水管网、电力、电信、绿化、桥梁及道路工程等,在南北两侧道路还将各建一条3.5米宽非机动车道、各设一条4.5米宽人行道,并在人行道外侧两侧各预留有相应的绿化带。

  它将是通往牛港山内新建的牛港山公园以及公园西南侧在建的晋安新城体育馆的重要通道,同时也对接正在建设的湖东东路。湖东东路将成为福州北部城区最为便捷的东西向主干道,西可至西湖,东可连通三八路、鹤林路,远期可与三环辅路接通,目前连接主要工程——鹤林东路工程也正准备招标,将新建高架和三环相接。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