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2014年晋安区蛮拼的,59项为民办实事完成58项

2015-01-09 08:55:16   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吴静 刘朔  【字号

  晋安区鹤林村附近新装的探头

 王庄榕信苑小区修缮一新 环境优美整洁  

  2014年福州晋安区为民办实事共有7类26项59个子项目,涉及城乡环境治理、交通设施改善、教育文化卫生事业发展、社会管理完善等方面,总投资21229.6万元。2014年12月底,58个子项目已完成,仅在辖区次干道安装技防探头项目,因该区内正在实施旧屋区改造及道路修建项目众多等客观因素,致使该项目无法按原计划推进,目前完成工程量的80%,预计2015年春节前可全面完成。

  黄牌项目

  200个技防探头

  因征迁等因素受阻

  “其他区的监控探头好像特别多,晋安区数量有点少?”昨日,晋安区鼓山镇居民林树致电东南快报新闻热线968977反映,晋安区2014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交通设施改善,有提到在辖区次干道安装技防探头,可是一年过去了,该项工作似乎没有进展。

  晋安区政府办:

  现已完工80% 预计春节前可完成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从晋安区政府办确认,在辖区次干道安装200个技防探头项目属于2014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且目前因客观因素工程受阻碍。

  值得一提的是,得知东南快报“民生项目追追追”栏目采访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后,晋安区领导特别重视,派专人向记者解释了工作未按计划完工的原因。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向东南快报记者介绍:“技防探头项目因该区内正在实施的旧屋区改造及道路修建项目众多,给安装带来客观困难,所以无法按原计划推进,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80%,预计2015年春节前可全面完成。”

  点赞项目

  王庄榕信苑小区整治后

  看不到成堆垃圾、车位也多了

  “现在在自己小区也能散散步,跳跳舞了。”王庄榕信苑小区居民童女士告诉东南快报记者,自去年12月,政府为小区进行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后,最明显的就是小区内不再看到垃圾满天飞,同时,小区还新增了不少绿化带。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来到王庄榕信苑小区看到,整个小区干净整洁,空地用白线划分了停车位,车辆停放整齐,花坛、路灯也是修缮一新。

  据了解,该小区是1990年建成,长期以来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路面出现裂缝,凹凸不平,下雨天积水严重,污水横流,还曾发生路面塌陷,压到地下排污管网,造成排水系统堵塞的情况。而且由于缺乏管理,小区私家车也是乱停乱放,阻碍了道路的正常通行。

  “小区整治用了3个月的时间,如今,不仅环境变好了,还安排了更多的空间停放私家车,电动车也划出了专门的停放位置,统一管理。”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区地面现在增加了20多个停车位。

 

  红光小学校外道路得修缮

  孩子们不用再“趟河”上学

  “以前,每逢下雨,学校门口都是积水,孩子们上学就像过河一样。”鼓山镇红光小学一老师介绍,由于学校地址比较偏,就算没有下雨,周边的路也不好走,尘土飞扬,不论是孩子,还是老师都很“头疼”。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在该校看到,学校门口及周边,道路都已被硬化施工,每隔几米的路面都设有一个下水道口。

  “下雨的时候再也不用冒着大雨人工排水。”学校门卫老陈告诉东南快报记者,如今不仅路好走了,排水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晋安区政府办工作人员介绍,红光小学门口道路及排水问题都被列入“晋安区2014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成为小街巷改造项目的子项目,该项目于2014年12月全面竣工。此外,今年晋安区加大投入,对一些老街巷、城乡接合部道路,特别是平时居民反映比较集中的11条小街巷进行改造。

  这些项目也值得点赞:

  1.鼓山凤会小区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2.象园永同昌花园小区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3.李园自然村主干道及排水改造;4.西洋公路0K-1.283K路段黑点整治项目;5.沙溪通村公路0K-4.928K路段黑点整治项目;6.大坂公路0K-1.715K路段黑点整治项目。

  热点民生问题追踪

  三环辅道渣土“吞没”绿化带

  现状:部分绿化带仍被渣土覆盖

  2014年10月,读者林女士反映,福州东三环鳝溪高架桥路段,辅道绿化带被成堆建筑渣土“吞没”。昨日,东南快报记者再次来到这一路段看到,路边绿化带部分还是被厚厚的渣土盖着。

  园林局执法支队回复:“三环路一带倾倒垃圾现象,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福州市园林绿化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第三大队大队长高春宝介绍,渣土乱倾倒不仅侵占园林,还把周边人行道全部霸占。

  “这些渣土车没有GPS,通常都是城乡接合部的车辆,执法支队无法监管到。”高春宝表示,虽然工作人员已经对该路段24小时值班,但监管还是有难度。

  据了解,这一路段的情况,目前已经上报福州市政府,且转向直管部门福州市市容局协商采取措施治理。高春宝称,福州市容局目前正在合并、改名,等工作稳定后将第一时间协商处理这一路段问题。

  自来水管遭钢材“压顶 ”5年

  现状:地面上钢材已经少了许多

  2014年3月底,东南快报曾关注“福州东区自来水厂直径2.6米原水管遭钢材压5年”,该处水管位于三环路潭桥村辖区。记者调查发现,若水管爆管15万吨水一泻而下或淹没下游村,随后相关部门介入调查。那么,这问题解决得如何呢?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来水管上方被满满堆放着钢材,如今少了许多,露出了不少空地。不过,地面上仍堆放着部分钢材等杂物。

  晋安区市容局回复:“接到市民反映水厂上方被钢材堆放现象后,区市容局工作人员就开始了解情况。”晋安区市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4年5月开始,他们就对三环沿线进行违建拆除,特别是违建建筑。例如,特别清理了钢材、石材等各类堆场,清违面积达7000多平方米。而对于目前三环沿线段仍有部分违建和钢材、石材堆放,工作人员仍在摸底,将近期内拆除或清理。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