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影像晋安 >> 正文

金鸡山公园三层叠瀑亮相 四色106盏射灯除夕点亮

2015-02-12 09:46:53   来源:海都网    【字号

  金鸡山上飞瀑直挂如白练

  一匹巨大的白练飞冲直下,在岩石撞击下,扯成大小几绺,水汽蒙蒙,珠玑四溅。昨日,金鸡山公园瀑布升级亮相。据悉,金鸡山瀑布还安装了蓝、红、紫、黄四色共106盏射灯,将于除夕夜里正式亮灯,届时,绚丽多彩的金鸡山瀑布将呈现在市民眼前。

  古亭、飞瀑,穿行水帘间,恍如仙境

  银河飞流 除夕夜灯辉煌

  昨日,记者从金鸡山公园南大门进入了公园的瀑布景区。在景区中,一帘瀑布从天而降,宛如一面闪光的水晶帘子,水帘撞击岸石激起千朵水花,溅得满山谷珠飞玉散,一片雾气蒸腾。该瀑布是多层结构,在瀑布的中央,还有一个供有人休息的小亭子,不少市民从瀑布前的石墩穿过,在亭里小憩,可谓惬意。

  据公园的相关人员介绍,该瀑布落差共32米,为三层叠瀑。“原来这个地方就有一个小瀑布,我们对其进行了提升改造后,呈现出的就是现在看到的大型三层叠瀑。”该人员介绍,公园将瀑布上游流下的水,利用水泵抽回至上游,循环利用。“因为是循环利用的,所以四季都有水,我们只要进行日常的一些补给就行。”该工作人员还表示,瀑布底部配有净化系统,确保瀑布的水质合格。

  金鸡山瀑布白日美丽如斯,晚上也将变得绚丽多彩。据上述人士介绍,公园在瀑布中共安装了106盏蓝、红、紫、黄四色射灯,并将在除夕夜里正式亮灯。除夕夜里,市民不妨去看看。

  据了解,公园方面还将在瀑布上种植一些爬藤植物,主要为爬山虎和炮仗花。此外,瀑布景区内的露天剧场也将对游客开放。

 

  金鸡山栈道

  金鸡山上红梅盛开,正是赏花好时节

  四季多彩 梅林中花飘香

  春节的金鸡山可谓是亮点颇多。除了环山而设的金鸡山栈道以及大型三层叠瀑外,山中的梅花林,也是市民不可错过的地方。

  在金鸡山的梅林里,梅花花开正艳,清香扑鼻,令人精神一振。不时有蜜蜂穿梭林间,采花酿蜜。紫色的梅花分布在登山道旁,游人行走其间,仿佛置身紫色的梦幻世界。

  据了解,金鸡山原生植物单一,主要以相思林和马尾松为主,缺乏观赏性。经过提升改造后,山上种植开花植物20多种,重点打造梅花、樱花、桃花、紫薇花四大花坡景观。来金鸡山的游客一年四季大部分时间,都可看到交替盛开的鲜花。其中,春季主打:梅花、樱花、桃花;夏季主打:紫薇、蓝花楹;秋季主打:羊蹄甲;冬季主打:三角梅、洋紫荆。

  (海都网记者 刘世泉/文 包华/图 通讯员 丁凌风 曾丽萍)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