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正文

晋安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2015-05-07 10:28:48   来源:晋安新闻网     作者:区组织部  【字号

  5月6日,晋安区召开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贯彻落实省、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并开展业务培训。区领导林峰、朱训志、郑章干、陈华辉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5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是我区农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区、乡两级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当前全区上下深入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形势下,组织实施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对于健全以村党组织为核心的村民自治机制,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对于着力打造经贸繁荣、文明和谐、生态宜居的现代化新城区,推动晋安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通过换届,实现全区村党组织公推直选比例、35岁以下村“两委”成员比例、高中以上学历村“两委”成员比例、党员村民代表比例、村主干“一肩挑”比例、村“两委”成员交叉任职比例、村党组织成员兼任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比例、村“两委”班子中女性正职和委员比例等要高于上届,使村级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村“两委”干部队伍素质明显提高,村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更加突出。

  王婷婷/摄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