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火车站周边征收项目捷报频传

2016-10-20 09:06:07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吴隽  【字号

  记者昨日从晋安区获悉,火车站周边征收项目捷报频传。截至13日,该区1个月内完成14户未签约户的土地征收,及4幢成套房和铁路福州公安处1幢干警宿舍楼的拆旧交地,南广场地面的士停靠点过渡地块也已交地。火车站周边站东路、沁园路两个市级百日攻坚项目也全面提速。明年春运,火车站南广场的士停靠点将调整至火车站东侧过渡,届时车位将增至100个。

  包户攻坚啃下“硬骨头”

  9月21日,火车站南广场项目征收团队立下“军令状”,要在1个月内完成剩余14户成套房户主拆迁签约,并拆除4幢成套房。

  “4栋楼拆除仅用时10天,铁路公安干警宿舍提前2个多月完成拆除。”茶园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能有这速度,得益于区领导包户攻坚及区、街道领导,街道选配干部和社区干部“四位一体”的工作模式。

  据了解,晋安区安排14位区领导担任第一责任人,采取分户包干的方式,牵头由业主单位、征收实施单位、街道社区干部组成的“小型工作组”,对应14户涉迁户,展开“一对一”征收工作。

  “工作组每天清早开始约时间,经常谈到半夜才回家。”茶园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居住在成套房的多是经常各地奔走的铁路职工,14个“小型工作组”入户详细解释政策,现场计算征收补偿。每个征迁工作人员都争取用足政策,让涉迁户搬得安心。

  每个火车站周边征收项目均成立相应工作组,每天进行信息跟踪,做到心中有数。同时,茶园街道积极配合业主单位对接房源,帮助签约居民尽快搬入新家,并对已清空的房屋及时进行拆除,做到快搬迁、快拆除。

  加班加点攻克大难题

  作为“接二(环)连三(环)”重要北向通道的站东路,其西半幅也在紧张建设中。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挖掘机、装载机等大型机械正在热火朝天地作业。该道路东半幅已于今年春节前通车,现仅有双向两个机动车道、两个非机动车道。

  “10月5日,位于道路西半幅的南昌铁路总局电务检修大楼涉及道路建设的部分已完成拆除。”茶园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速推进站东路建设,工作组在国庆期间加班加点,配合完成电务检修大楼人工拆除工作。

  据了解,站东路西半幅预计明年3月31日建成通车。西半幅通车后,站东路将实现双向六车道通行(不含两条非机动车道),大大提升站东路通行能力,缓解周边道路压力。

  此外,横穿华林路,连接站东路、站西路的沁园路,是连通火车站的辅助集散通道。借百日攻坚及火车站周边区域综合治理的火热干劲,国庆期间,工作人员通过“五加二”“白加黑”的努力,在征收协议签署一周内便完成福建铁建建筑有限公司锦江之星大楼的征迁、交地。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