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正文

晋安:招商营造“一家亲”

2017-03-18 09:21:4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成绩单:落地40个项目,总投资142.02亿元

  在全市“抓招商、促发展”专项行动中,晋安区坚持“四个一”,全力、全面、全员推进项目招商引资工作。

  一、坚持“一把手招商”。成立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抓招商、促发展”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也成立了以单位一把手为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同时建立招商一线考核干部制度。

  二、落实“一贯制服务”。定制了一套手机APP,涵盖晋安区所有便民服务、政策咨询、网上预收件等内容,极大方便了投资者。建立全区招商项目库,明确每一个项目的具体责任领导,做到“一个项目、一套档案、一位领导、一套人马”,实行“一企一策”政策,解决项目遇到的各种困难问题。

  三、杜绝“一锤子买卖”。在以商引商方面,突出“产业延招商”,吸引上下游企业进驻晋安,成功引进了福州高意光学有限公司“光学晶体”扩大发展项目、福州海王福药制药有限公司创新药产业化项目等项目。在异地招商方面,对接了港中旅北峰城市避暑休闲度假项目、北京融通集团中东欧16+1国际科技产业园项目等13个项目,拟投资总额近100亿元。在楼宇招商方面,成功引进了泰禾国际联合医疗项目、中星宏创(福建)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等优质项目。

  四、打造“一家亲环境”。有效整合厂房、土地等资源,是晋安区此次招商引资的重点。例如在开展重点项目省儿童医院搬迁用地范围内日立数字映像公司搬迁过程中,区、镇有关单位本着服务企业的宗旨,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用房、人才引进、周边环境整治等问题,企业决定就地搬迁。预计搬迁完成后企业年产值可达近18亿元,年纳税达1.6亿元。

  在“招商2017”中,晋安将牢固树立“发展第一要务,招商第一要事”的理念,坚定不移落实“一把手”招商、小分队招商、一周一例会等工作机制,推动招商常态化、专业化。同时要瞄准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以商招商、从无到有,精准引入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此外,将继续坚持以企为本,立足“合作双赢”,继续发扬“牛皮糖”精神,高效能服务各类客商,持之以恒推动项目对接、落地、投产和后续发展服务。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