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站东路互通将新增三条匝道、两座天桥和一条地下通道

新店到三环 交通更便捷

2020-07-20 09:25:09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张旭  【字号

站东路互通将新增三条匝道、两座天桥和一条地下通道

  站东路互通改造工程匝道和天桥位置示意图,匝道下方建设天桥。

站东路互通将新增三条匝道、两座天桥和一条地下通道

  站东路互通改造工程现状。

  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作为省重点项目、市第二批治堵项目之一,站东路互通改造工程有望年底前建成并具备通车条件,将有效缓解福州火车站周边交通压力,加快新店片区与三环的联系。

  西三环主路来向车辆将可直达福州火车站

  市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沙智鹏告诉记者,站东路互通改造工程主要是在福州火车站与北三环之间做了“3+2+1”的提升改造,即新增三条匝道、两座天桥和一条地下通道。三条匝道分别是西三环往福州火车站北广场落客平台(C匝道)、西三环往新店片区(B匝道)、新店片区往东三环(A匝道);两座天桥分别是站东互通天桥、后山天桥;地下通道为火车站北广场地下通道。

  “C匝道建成后可以进一步缓解福州火车站周边交通压力,也可间接减少福飞路的交通流。”沙智鹏说,目前,西三环车辆要到福州火车站,需提前下到北三环辅道,经福飞路前往。虽然去年4月,北三环辅道跨福飞路高架桥正式通车,经北三环辅道前往火车站北广场车辆可实现快速通行,但对于北三环主路车辆而言仍有些麻烦,此次建设的C匝道将提供“最优方案”。C匝道就像掉头车道,西三环主路来向车辆经此可直达火车站北广场落客平台。

  A匝道和B匝道是五四北片区与三环的联系通道,五四北片区居民今后前往东三环等区域可节省大量时间。

  建设天桥和地下通道方便行人“跨”三环

  站东互通天桥和后山天桥同样很重要,将为行人开辟“绿色通道”。它们是交叉型天桥,彼此互通,可为站东路和沁河路沿线居民提供往来通道。另外,火车站北广场地下通道建成后,北三环以北的居民来往火车站可直接从地下通行。

  沙智鹏介绍,目前工程已进入攻坚阶段。作为工程的重点部分,C匝道通往火车站北广场落客平台方向,计划8月开始全面转入上部结构施工。

  作为匝道建设的基础部分,桩基已基本完工。由于匝道需跨越北三环主路,因此近期计划对北三环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开展钢箱梁吊装工作。“此次工程分为两部分,跨北三环的全部是钢箱梁(集中在A匝道和B匝道),其余部分是现浇桥梁,这样做可以缩短施工时间,减少工程对北三环主路的影响。”沙智鹏说,这些钢箱梁共约12000吨,预计花费多个夜间进行吊装。目前,北三环主路具体导改方案处于报批阶段。

  “目前参建各方都在抢抓工期,在安全有序不扰民的前提下,增加夜间施工工序。”沙智鹏说,根据计划,站东路互通改造工程有望年底前建成并具备通车条件。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