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影像晋安 >> 正文

登山览城乐逍遥 鼓岭鼓山金鸡山俯瞰全城

2015-03-30 10:11:4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鼓山观景台

鼓岭游步道

 

  登山览城乐逍遥

  乐享榕城慢生活攻略之山地绿道篇

  已建成:鼓岭鼓山金鸡山俯瞰全城

  鼓山登山道 特点:古今交融

  若有品松听泉、徒步登山的雅趣,您可从廨院迎宾牌坊向左拐,沿昔日石径古道拾阶而上,道长3.5公里,有2145级台阶,蜿蜒而上,进山门直达涌泉寺。

  目前鼓山登山步道有3条,除了古道,新修建的2条登山道已于2002年“五一”正式对外开放。2条登山道因山就势,呈“之”字形:一条是“松之恋”西线登山道,从市委党校后侧天亭旁到降龙洞,连接十八景的登山小道,较为平缓,视野开阔,宜于观景,适合中年人行走;另一条“勇敢者”之路,从登山公路1公里处的桥边起,沿着山涧溪流而上,经平楚庵至缆车索道终点站附近的十八景眺望台,甚陡峭,适合年轻人攀登,比拼速度和耐力。

  鼓岭游步道 特点:避暑胜境

  在环绕鼓岭的柳杉王公园及柱里景区,现有3条休闲游步道,依山而建,游人可尽情饱览山林间秀丽的自然风光。

  游客可从古道拾级而上,至下歪村,沿鼓岭公路步行,进入柳杉王公园,依次经过历史文化展示馆—2号游步道—1号游步道—柱里水库—3号游步道—柱里景区。1号游步道长1000米,沿途为山地风光;2号游步道为林荫风光,长2000米。3号游步道起于柱里水库,至柱里景区观日台(观日台形势险峻,登高可见远山、峡谷、小溪,还可远眺闽江,清晨时远望日出)后,沿旧路返回柱里水库,全长1300米,沿途可远眺马尾、连江云海与山海景色。

  鼓岭的清风、薄雾和柳杉是消暑三宝,夏季气温比市区至少低5℃,是绝佳的避暑胜地。

 

金鸡山公园二期览城栈道

金鸡山公园二期览城栈道

金鸡山公园梅花绽放

  金鸡山公园二期览城栈道特点:由环城北岭山脉嵌入市区的山地公园

  公园总占地面积约108.93公顷(1634亩),全线采取无障碍坡道,设置为“三环、一轴、多节点”。

  3个环山栈道总长6363米:一期环山木栈道环(1960米)、二期揽城观景环(2680米)、三期森林体验环(1723米,远期建设);“一轴”指沿山脊线走廊,西连温泉公园,东接登云水库,实现市中心通往鼓岭郊区生态空间,并由多个登山步道连接“三环”栈道,总长2520米。

  目前已开放的二期栈道节点有:人大林观景平台、飞虹桥、茉莉花瓣平台及7处休闲平台、绿化及便道等,道净宽达4米。

  此外,二期栈道的另一特色就是大手笔的彩化与花化,种植开花植物20多种,突出四季有花,春夏尤胜。“游客一年大部分时间都可看到交替盛开的鲜花。”该专家说,其中春季主打梅花、樱花、桃花;夏季主打紫薇、蓝花楹;秋季主打羊蹄甲;冬季主打三角梅、洋紫荆。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