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正文

党员护航营改增顺利实现“双过半”

2016-07-18 09:18:52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吴隽/文 廖云岚/摄  【字号

  “点这里就可以了。”15日15时许,在晋安区国税局的办税服务大厅里,局长高伟一手扶腰,一边俯身指导纳税人使用自助办税机。自3月5日营改增战役打响,晋安区国税局全局党员干部齐上阵,身为局长的高伟也不例外,在一线为纳税人提供咨询服务和业务指导,用汗水践行着“两学一做”的精神内涵。

  “党员就该在一线为群众服务。”高伟介绍,自6月以来,办税大厅里每天前来办税的市民,少说也有七八百人。全局上下加班加点,领导班子每日轮流在办税大厅值班,为全区上万户纳税企业顺利完成营改增的过渡而努力。一名工作人员心疼地告诉记者,长时间的加班使高伟腰伤旧疾复发,但他从未曾喊过一声累。

  其他领导干部也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岳峰分局局长陈淑鸿每日加班,甚至放弃双休,长期连轴转令原本就带病坚持的她病情加重,不得不入院进行手术。住院期间,她不顾医生和家人的劝阻,毅然赶到5月1日零时开票现场。此外她还紧跟“互联网+税务”的服务理念,建立了建安企业及房地产企业微信群。

  “醒着的16个小时,我都时刻‘看着’这个微信群。”副局长张帆负责通过微信平台及时解答企业遇到的各种问题。此外,他还负责组织对建安企业的政策以及填写申报表的培训,最忙的时候,孩子发烧5天都无暇照料。“我是党员,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张帆说。

  前不久,纳税服务科科长许绍彬左手小臂处做了个小手术,术后他二话不说,立马回到了工作岗位。他这股排除万难、冲锋在前的精神感染了身边的人。副科长王迪亮,主动放弃午休,每天加班至深夜,成为营改增前线上的领头兵。

  在这场持续了4个多月的营改增“攻坚战”中,像这样感人的党员故事还有很多。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精神指引下,晋安国税的党员干部纷纷在“学”上下功夫,在“做”上出实招。早在营改增正式实施前,晋安国税针对试点纳税人及税务干部分别展开培训,并组织多个科室和分局的业务骨干成立专家咨询团队,以便及时处理纳税人在实际办理涉税业务时遇到的各种问题。

  5月1日零时顺利开出营改增首张发票,6月1日零时41分成功办理首笔纳税申报,两个关键的时间节点上,晋安国税的营改增工作一刻不落。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途径打造的“互联网+税务”互动平台,拓宽了纳税人了解、学习办税业务的渠道。此外,新增设的政策咨询处、营改增申报预审处及营改增首次申报等窗口,大大提升了办税效率,获得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截至6月30日,晋安区国税局入库各项税收收入共计18.72亿元,同比增收3.02亿元,增长19.24%,完成年度计划53.78%,顺利完成“双过半”。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