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正文

我区召开“抓招商、促发展”动员部署暨2015年度纳税大户表彰会

2016-10-15 10:16:56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锐意进取 真抓实干 全力打赢招商引资攻坚战

  10月12日下午,我区召开“抓招商、促发展”动员部署暨2015年度纳税贡献大户表彰大会,传达学习全市“抓招商、促发展”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全面部署启动全区“抓招商、促发展”专项行动。

  区委书记刘卓群主持会议并对我区“抓招商、促发展”工作提出意见要求,代区长张定锋具体部署了全区招商专项行动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圣婉、区政协主席赵坚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纳税贡献大户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刘卓群书记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招商工作责任感。首先,要认识到开展招商引资专项行动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要牢固树立“发展第一要务,招商第一要事”的理念,坚定不移地把促发展落脚到抓招商、抓项目上。其次,要认识到开展招商引资专项行动是增强经济发展后劲的重要途径。要增强危机感、紧迫感,通过招商引资破解产业转型升级难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第三,要认识到开展招商引资专项行动是转变队伍作风的重要举措。要以招商引资工作为新的重要载体,真正把“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落到实处。

  二要强化举措,全力开创招商工作新局面。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招商作为一场攻坚战来抓,把握关键、创新方法、强化举措,全力推动我区招商工作取得新突破。一是要明确方向,招大引强、精准发力,提高招商针对性。二是要全员发动,分解任务、传导压力,压实招商责任。三是要健全团队,领导带队、抽调能手,夯实招商力量。四是要拓宽渠道,以商招商、主动出击,增强招商活力。五是要优化环境,加快征迁、改造提升,打造招商优势。

  三要加强领导,确保招商工作取得实效。一是要以坚强的组织领导作保障。各级各部门必须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要身先士卒,带头抓招商、谈项目。二是要以“牛皮糖”似的工作韧劲求突破。全区招商人员要树立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思想,始终把招商工作抓在手上。三是要以考核的“指挥棒”效应促落实。要把招商引资工作,与各乡镇(街道)、区直部门绩效挂钩,并作为一线考察干部的重要内容。要完善对招商引资工作的督查机制,促进招商引资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区政府张定锋代区长对全区“抓招商、促发展”专项行动作了具体部署。他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立即行动,真抓实干,坚决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在招商过程中,要加强项目质量考察筛选,确保所引进的项目对我区产业转型升级能够产生有力拉动作用。鼓山镇要结合福兴经济开发区整合提升,重点引进一些智能制造业、新能源环保材料、都市型工业、生物医疗等方面的大项目,努力建设先进制造业聚集区。新店镇要重点引进大型物流、文化创意、高新技术等方面的大型项目。平原其他镇街要结合城市旧屋区改造,提早谋划,为现代服务业、电子商务、总部经济等方面的大型项目落地提供用地保障。北峰山区要大力引进生态农业、休闲旅游、养生度假等方面的大项目,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金昌钦宣读了2015年度纳税贡献大户企业表彰决定,区政府副区长毛向标对招商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说明,部分乡镇(街道)、部门和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供稿:区委办 孙欣 摄影:区广电局 林珊)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