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正文

海都灭烟火志愿队春节不休 灭烟火19起

2017-02-04 10:04:26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陈锟/文 毛朝青/图  【字号

海都灭烟火志愿队春节不休 灭烟火19起

  春节开假首日,海都记者(右一)和新店镇气质监察队队员一起,扑灭乱烧垃圾烟火

  海都灭烟火志愿队首批30名队员,春节前正式上岗。春节假期,是乱烧垃圾的高发期,海都灭烟火志愿队联手晋安区新店镇气质监察队坚守岗位,守护“福州蓝”。7天假期,他们一共扑灭乱烧垃圾烟火19起。

  “福州蓝”是福州的城市金名片,2016年,福州空气质量排名全国第五,更在全国大陆省会城市排名第一;春节假期,福州“气质”全是优良,除夕当天,更是位居全国省会第一。海都灭烟火志愿队首创媒体与属地联手群防群治乱烧垃圾的网格化模式,春节不休守护“福州蓝”,获市民点赞“很马真”。

  春节期间,志愿队和监察队队员都在五四北新店片区巡查,7天共扑灭乱烧垃圾烟火19起,其中2起发生在夜间。

  年初三晚上,战坂村附近有烟雾冒出,周围居民发现后,立即拨打了新店镇举报乱烧垃圾专线15960115931。新店镇气质监察队随即出动,当时已是晚上10点多,气温较低,天气很冷。

  而家住附近的海都灭烟火志愿队队员老李,也几乎在同一时间出门,赶往现场。老李说,当时他也看到了烟火,打电话给新店镇气质监察队负责该片区的队员,得知他们已在路上,他急忙披了一件外衣,赶往现场一同灭火。

  另一起夜间灭火,发生在初四晚。志愿者老陈

  在回家途中,发现家附近的象峰村有烟火冒出。随后,他拨打了新店镇举报乱烧垃圾专线,并在现场等待监察队员到来,一起把乱烧垃圾的烟火扑灭。

  遗憾的是,这些乱烧垃圾现象,志愿者和监察队员都没有在现场发现放火者。

  家住新店镇的张先生说,海都报持续报道,并和新店镇一起,扑灭乱烧垃圾烟火,守护“福州蓝”,这是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应该怎么做,怎么“马真”参与守护“福州蓝”。

  市民陈先生也说,春节期间,他发现家附近有乱烧垃圾现象,急忙拨打了新店镇的举报专线,不到15分钟,志愿队和监察队队员就赶到现场灭火,这是用行动在践行“马真”精神,应该点赞。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