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正文

讲堂底蕴 诗溢紫阳

2017-02-22 11:48:05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廖云岚 文/摄  【字号

  昨日,王庄街道朱熹讲学地“讲堂前”所在的紫阳社区居民成立民间诗社,以“讲堂底蕴诗溢紫阳”为主题开展诗会活动。

  史料记载,朱熹曾在这里开堂讲学,如今保留着一座古建筑称“讲堂胜境”,地名就是“讲堂前”。朱熹自称紫阳先生,可见他对紫阳讲堂的重视程度。

  民间诗社的筹划成立得到了福建省老年大学诗词学会的大力支持,并建议诗社命名为“松涛诗社紫阳分社”。86岁的诗词爱好者杜进兴说,诗社将研究朱熹诗词艺术,关注福州和紫阳社区的地方文化建设,与居民道德文化教育联系起来开展活动,活跃社区文化,让居民充满文化自信,“将多开展民间诗词竞赛,打响社区文化建设品牌”。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