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守护“福州蓝”共植“读者林”

2017-03-13 09:55:53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志波 张旭 陈若凡 陈建国 文/摄  【字号

  昨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为了更好地守护“福州蓝”,本报发行中心、晋安区园林局、泰禾集团与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联合举办第四届“福州晚报读者林”植树活动,五百名读者在鼓岭过仑村种下了400多株红豆杉。

  本报发行中心连续4年举办植树活动

  昨日上午9时许,所有参与植树活动的读者已在鼓岭过仑村村口集结完毕,有些读者还自带植树工具。家长带领下的孩子们尤为兴奋,个个跃跃欲试。随后,在本报发行人员的组织下,读者们集体前往鼓岭过仑村事先规划平整好的植树地点。

  活动现场,一家几口集体上阵的场景随处可见,不少两三岁的小朋友也在家长的帮助下一起种树。

  2014年本报读者在鼓岭种植了500多株柳杉,2015年种植了400多株福建山樱树,2016年种植了400株红豆杉,今年又种植了400多株红豆杉。

  “我们高兴地看到,参与植树活动的读者越来越多。”本报发行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年的植树活动除了看到不少往年的老面孔,也有许多新面孔加入进来。“今年已经第四年了,不少读者和企业已经形成习惯。”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每年一到植树季节,爱心读者和企业就积极与本报发行中心联系植树事宜。

  泰禾集团的员工和部分业主连续第三年参与本报组织的植树活动。此次读者们种下的所有红豆杉幼苗将受到细心照料和保护。

  20个读者家庭种下“亲情树”

  昨日,本报联合市园林局开展“3·12”植树节活动,20个晚报读者家庭种下了自己的“亲情树”。

  8时许,报名参加此次活动的家庭陆续来到琴亭湖公园。琴亭湖公园准备的数十棵樱花树和杜鹃花的小树苗,在不长的时间内被全部种下。活动间隙,琴亭湖公园的工作人员还领着小朋友认识公园里的各种植物,对大家提出的疑问一一解答。

  东湖社区党员志愿者共建茉莉园

  昨日,鼓楼区温泉街道东湖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共建茉莉园,辖区孩子们动手制作环保纽扣树。

  “以前园区这片都是荒地,我们这次将它平整,改造成茉莉园和榕树园,用实际行动美化园区环境。”据东湖社区党委书记黄玉仙介绍,此次种下的茉莉花共计400余株。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