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正文

不忘初心 喜迎“七一”

2018-07-02 10:12:12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黄凌 李白蕾 吴晖 王玉萍  【字号

  连日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我市各级各部门举行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让党员干部接受党性教育,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追寻红色足迹不忘入党初心

  6月29日,市林业局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永泰县官烈省委旧址,围绕“追寻红色足迹、不忘入党初心”这一主题,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上微党课、现场教学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

  市林业局要求全体党员立足更高的站位,树立更严的标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积极引导全体党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标杆、作好表率,充分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打造一支让市委放心、人民满意的党员队伍。深入开展绿化福州专项行动,推进绿色惠民和乡村振兴。用好用活市级绿色金融服务平台,继续推进永泰县、闽清县重点区位商品林赎买,罗源县林业碳汇交易、永泰县林地占补平衡试点和国有林场改革等各项工作。

  赏析红色经典重温光辉历程

  6月30日上午,鼓楼区五凤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纪工委联合党建联盟单位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党风廉政知识问答等活动。

  当天,南街街道三坊七巷社区党委联合福州市广播电视学会等,共同举办了红色经典赏析汇,活动以时间为轴线,以从建党到今天的历史发展时期为脉络,对应相应的经典影片(或电影音乐),分“上下求索”“星火燎原”“民族呐喊”“旭日初升”“潮起东方”等篇章,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

  参观实践基地接受党性教育

  6月28日,仓山区总工会联合区劳模办、区劳模协会开展纪念“七一”系列活动。在我市党性教育实践基地——茉莉花文化基地里,50多名党员和劳模接受了独特的“六个一”现场党性教育,进行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他们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党章党纪学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廉政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党员和劳模的政治本色。

  当天晚上,仓山区临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纪工委在南江滨激情广场举办庆祝“七一”建党节文艺晚会,以歌颂廉,弘扬主旋律。活动现场,临江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及各社区党支部书记亮出党员身份,向参与党员歌友发放廉政香包,重申廉洁纪律,把廉政文化送到居民身边。

  举办“善读讲堂”歌颂美好生活

  6月29日下午,晋安区茶园街道在环南公园内举办“善读讲堂”,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以读书交流分享、业余讲师团退休老党员宣讲、唱爱国歌曲等多种形式进行,并由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如图),抒发对党、祖国和人民的爱,歌颂新时代美好生活。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