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正文

晋安公园 树挂莲雾压枝低

2018-07-19 09:52:34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石磊磊/文 王浩志/图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0719095508.jpg

  种了果树的公园,颇具田园气息

微信图片_20180719095513.jpg

  莲雾,学名洋蒲桃,到了夏季,它是水果摊上最受欢迎的水果之一,但并不是每个人都知道它的生长过程。晋安公园是福州果树品种较为丰富的公园之一,在鹤林生态公园园区里,有十余棵莲雾,长满了洋红色的果实。前几天,风吹雨打,一些挂在枝头的莲雾落到了草坪上,颇具田园气息。

  这些莲雾,是从广东普宁引进的,去年秋季完成种植。莲雾的树冠可以遮阴,入夏后则可以观果。不过,这里的莲雾比水果摊上的个头小了不少。

  晋安公园里,莲雾不是唯一的果树。在牛岗山公园景区北门,保留着原生的龙眼、荔枝、黄皮果、芒果。在牛岗山涵远台有枇杷,静思台对面和弃土堆山种植着杨梅,环形外跑道有李子,停车场附近有西柚……

  晋安公园的设计师选择这么多果树,首先是为了体现公园生态性,用花果香吸引鸟类;其次,很多在城市里的孩子,没有见过果树,公园也就成为了亲子科普基地。

  不过,这些果树都是用于观果的,并非像食用果树那样施肥栽培;另外,果树很容易招虫子,为了保证景观效果,公园经常会在果树上喷农药。因此,公园的果子尽量不要采摘,更不宜食用。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