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正文

晋安葡萄文化旅游节拉开序幕

北峰喊你来采摘高山葡萄

2018-08-01 09:33:37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张秀冰 江娟珺  【字号

  晋安的葡萄成熟了,喊你来采摘。

  葡萄文化旅游节免费品尝现场。

  香甜的晋安高山葡萄成熟啦!北峰山区喊你来采摘。作为晋安区“月月有活动·一年都精彩”乐游福州重要节庆活动,晋安葡萄文化旅游节北峰首场——第六届乾辰·龙晶葡萄文化旅游节,于7月28日拉开序幕。8月中上旬,该区第二届西洋葡萄文化节也将启动,届时晋安北峰将全面进入高山葡萄采摘季。

  葡萄成熟游人如织

  今年新增六大特色主题活动

  前几日,在北峰寿山乡前洋村举办的龙晶葡萄文化旅游节现场,吸引了近3000名游客到场。

  “白天带孩子采摘葡萄、火龙果,晚上可以在露营地派对好好放松,喝着小酒,听着小曲,享受乡村难得的静谧,体验感很棒,特别珍惜一家人在龙晶度过的周末时光。”参与活动的张先生这样表示。

  记者注意到,现场还有游客即兴赋诗两首:“城里套路多,梦醒思乡下。山居谐趣美,安然度酷夏”“溪翁居静处,山鸟入篱飞。鸡犬相嬉戏,鸭鹅绕廊追。”两首诗表达了前洋村之美令人流连忘返之意。

  开幕式现场,以葡萄为叙事主线的“葡萄主题微电影”拍摄签约仪式成功举办,不久之后,葡萄主题微电影将与广大市民见面。

  启动仪式上,乾辰·龙晶葡萄园运营方——福建佰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郑进兴代表公司向前洋村委捐赠1万元现金,作为前洋村贫困学子助学奖学金。

  据悉,今年是龙晶葡萄节举办的第六年。与往年相比,本届葡萄节在葡萄采摘、品鉴、酿酒活动的基础上,还增加了六大特色主题活动,其中包括葡萄产品体验、新疆歌舞美食、情侣趣味游园、亲子文化体验、HALO乡村音乐会、浪漫露营派对。

  晋安推自驾游线路

  采摘避暑两不误

  晋安被称为“福州的花园”,也是离市区最近的避暑胜地。为此,借助暑期葡萄采摘季,晋安区旅游局特向福州市民和外地游客推出“月月有活动·一年都精彩”乐游福州的凉夏系列避暑自驾1日游线路,让你采摘避暑两不误。

  线路一:冰爽线(寿山溪漂流+龙晶葡萄园/西洋葡萄园/鹏飞农场西瓜采摘游);

  线路二:自由呼吸线(皇帝洞景区/寿山石古矿洞/寿山国石馆+龙晶葡萄园/西洋葡萄园/鹏飞农场西瓜采摘游);

  线路三:养生线(龙晶葡萄园/西洋葡萄园/鹏飞农场西瓜采摘+汇雅温泉/美人谷温泉游)。

  晋安区旅游局负责人介绍说,龙晶葡萄园与西洋葡萄园、鹏飞农场均位于寿山乡,都属于高山水果,日照长,水分多,且甜度高,口感特别好。尤其龙晶葡萄,因“吃葡萄不吐葡萄皮”被市民认可。

  “龙晶葡萄园采摘活动将持续至10月底,西洋葡萄园的第二届西洋葡萄文化节将在8月中上旬启动。这意味着8月晋安北峰山区的葡萄将迎来采摘旺季。”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鹏飞农场的西瓜节也已经启动,不过该处山地西瓜种植有限,感兴趣的市民要抓紧时间上山采摘。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