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正文

抗疫一线 | “白衣执甲,丹心为矛”,二胎孕妈妈主动请缨!

2022-03-24 09:24:26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陈晋 马俊杰  【字号

白衣执甲,丹心为矛。在这场全民抗疫战斗中,医务人员是当之无愧的王牌军、主力军。一道道白色身影,不知疲倦地奔波忙碌在需要他们的地方,成为战“疫”一线的美丽风景线。


3月19日,晋安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晋安区卫健系统全体人员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义无反顾冲向一线。


郑宝华是晋安区茶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儿保科医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已有六个月身孕的她将所有的柔弱都藏在心底,选择了勇往直前,默默坚守在战“疫”一线,不言苦、不怕累、任劳任怨,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准二胎妈妈 冲锋在抗疫一线


3月19日,晋安区茶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10名医务人员支援新店镇全员核酸检测,从中午12点一直忙到凌晨1点。短暂休整后,凌晨4点又准时出现在王庄街道全员核酸采样点。这几日,茶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员上阵,投入到紧张的战斗中,他们顾不上吃饭、没有休息,甚至放弃了对家人的照顾,24小时无间断处理疫情。


郑宝华是一名准二胎妈妈,已有六个月的身孕。面对疫情,她主动请缨,要求社区书记不要顾虑自己怀孕,直接分配工作。自从全员核酸检测正式开始后,她的工作也越来越繁忙。每天上午,她要负责辖区儿童的保健工作,下午又辗转“阵地”,坐在登记台前,给前来打疫苗的市民提供登记服务。


抗疫一线 | “白衣执甲,丹心为矛”,二胎孕妈妈主动请缨!


3月23日下午,记者来到茶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时,她正忙着给市民登记疫苗接种。“差不多快7个月了,有点期待。”郑宝华摸了摸肚子,疲惫的脸庞上露出了难得的惬意。


抗疫一线 | “白衣执甲,丹心为矛”,二胎孕妈妈主动请缨!


“早上差不多要看40-50名儿童,下午要分摊下同事的工作,毕竟我们这边承担的任务比较多,像诊疗、酒店隔离点的医疗保障,还有全民核酸采样等,我们人手不足,大家都忙不过来了。”谈起这几天连轴转的日子,郑宝华微微一笑,“领导和同事都非常照顾我,一直让我少干点,但特殊时期,得克服下。”郑宝华说,她的丈夫也是一名医生,也很支持自己的决定。


防疫进行时 医护人员、志愿者24小时不停歇


“我们全中心差不多40多名工作人员,目前抽调到隔离点的就有16名,按照防疫规定,需要42天后才能回归岗位,可以说,目前中心人手非常紧张。”晋安区茶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钟林说,他们除了负责日常的诊疗工作外,还承担了基本公共卫生,志愿一部分泉州核酸采样以及辖区的核酸采样、接种工作。


 “前两天,我们很多员工都是从早上11点开始,连续工作到第二天2点多,刚刚休息没一会儿,新一波任务又来了。”钟林摇了摇头,“忙得晕乎乎地,大家都很疲倦,但必须要坚持,得先把任务完成。”


抗疫一线 | “白衣执甲,丹心为矛”,二胎孕妈妈主动请缨!


记者从晋安区政府了解到,从19日开始,晋安区医院组织全院300多人参与全员核酸检测,采样人员连续奋战18个小时以上,部分采样人员24小时没有休息。新店镇卫生院全院医务人员,用最短的时间,以最快的速度,完成集结奔赴核酸检测一线。


来自鼓山镇卫生院的党员林芬萍主动放弃休假,忙碌于医院、医疗物资储备点、应急核酸采样一线。岳峰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石冰,在接到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后,顾不得照顾家中仅9个月大的孩子,坚持冲锋在前线。从19日19点持续采样到第二天10点,连续15个小时不停歇。


这些只是晋安区基层防疫人员的“缩影”,每一名一线防疫人员都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有着感人的故事,大家克服一切困难,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目标就是保证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