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正文

晋安有序推进60岁以上人群接种

2022-04-06 09:42:27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字号

晋安有序推进60岁以上人群接种送“苗”上门。(新秀社区提供)

“我劝依伯和依姆,疫苗没打快去打,预防要是不严格,病毒会来做客人,不要一直找理由,说我没有出去玩,快去打,快去打!”近日,由晋安娃娃们创作的“虎纠话”小剧场和顺口溜视频,在网上热传。孩子们用通俗易懂的福州方言对“依伯依姆”们喊话,让爷爷奶奶们既听懂了,更笑出了声。

为推动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晋安区小学生们开动小脑筋,不仅动员家里老人及时接种疫苗,还在家人帮助下,将巧思妙想演绎成家庭小剧场、顺口溜等新媒体形式,为抗疫加油。

研究显示,60岁及以上老年人因为基础疾病较多,感染新冠病毒后,重症率和死亡率远高于年轻人。而接种疫苗的老年人出现重症的风险明显低于未接种疫苗的老年人,出现重症的感染者中,90%以上是没有接种疫苗的。推进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是建立全民防疫“屏障”的有效方式。

从3月15日起,晋安区开展“疫苗接种攻坚月”行动,成立工作专班,通过“线上+线下”立体化宣传,全面提速疫苗接种工作。区指挥部将各镇街任务列入区“日结周清”工作,每日通报情况。

晋安区还积极开展“送苗上门”,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区卫健委成立多支应急接种小组,根据老人院、康养机构等特殊单位的需求上门服务。在新店镇、象园街道等各镇街,社区采取专车接送至接种点、组织机动接种队进村(居)等方式,为群众提供便捷的接种服务。

4日下午,新店镇新秀社区组织医务人员、党员志愿者组成“送苗小分队”,为10多名60岁以上行动不便老人上门接种。社区还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了“敲门”行动,发放宣传单,向老年人宣传正确科学的防疫知识。

“社区年龄最大的接种者是95岁,我们事先将接种疫苗后可能产生的头晕等不良反应提前说明,并教会他们如何处置,把不安的情绪降到最低。”新秀社区党委书记张锦鸿说。

从3月15日至今,晋安区日新增60岁以上人群接种数达到700人~800人。(记者 朱榕)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