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正文

亲子同阅读、共烹饪……晋安这所学校好热闹

2022-05-10 10:27:45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陈晋  【字号

5月9日上午,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福州市晋安榕博小学举行。本次活动向晋安区家庭教育示范学校代表颁发牌匾,并向晋安区首批家庭教育专家智库成员颁发聘书,同时揭晓2022年晋安区最美家庭名单。


活动期间,来自晋安区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区家庭教育名师讲师团的老师们,为家校共育工作指引赋能。特邀嘉宾北京三宽家庭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张旭玲做相关主题分享。


亲子同阅读、共烹饪……晋安这所学校好热闹


在学校图书馆里,一场亲子阅读分享沙龙正热火朝天地举行,老师带领学生和家长共读绘本,提升亲子阅读品质。


亲子同阅读、共烹饪……晋安这所学校好热闹


学校食堂里更是热闹非凡。一顶厨帽,一件围裙,煎炒烹炸,蒸炖烧焖,亲子厨师团纷纷亮出杀手锏,在家常菜中尽显十八般厨艺。


亲子同阅读、共烹饪……晋安这所学校好热闹


据悉,宣传周期间,全省各地各部门将以“家教伴成长 福见千万家”为主题,上下联动,展播家庭教育系列公益宣传片、举办专家专题讲座、组织家庭亲子实践、表彰揭晓科学教子家庭典型等。


亲子同阅读、共烹饪……晋安这所学校好热闹


近年来,晋安区在家校融合方面进行了许多探索与实践,推出“百校千师访万家”活动,让入户家访重新回归教师工作常态。


今年,晋安区还与福建开放大学深度合作,打造晋安区家庭教育“个十百千万”工程,即搭建一个多元化的家庭教育学习平台,开展十项家庭教育系列活动,遴选一百所家庭教育特色学校,培训七千名在职教师获得家庭教育指导师资格,发动和鼓励十万个在校生家庭共同参与家庭教育系统学习,引导家长转变“唯分数”观念,树立正确的教育观、人才观,着力打造具有晋安特色的家校共育体系。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