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正文

社区来了英国“大白”:“我是外国人,但不是外人”

2022-11-01 10:34:02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字号

社区来了英国“大白”:“我是外国人,但不是外人”

Gary在志愿服务中。(新店供图)

“Please show me your health QR code”“Please take your temperature”……10月24日以来,在晋安区新店镇琴亭社区采样点,一张特殊的面孔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他是来自英国的志愿者Gary,虽然有着不一样的肤色,讲着不同的语言,但他没有把自己当成外人,一连5天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成为居民眼中的一道风景线。

Gary是一名福州女婿,与太太住在西园新苑二期。刚开始指挥居民排队时,居民会发出惊叹:“哦!外国人。”小孩子知道他是外国人,都会热情地打招呼。

在被Gary的洋面孔吸引的同时,大家同时也好奇:“为什么一个外国人要花时间去做这件事?”Gary的回答很简单。他说,从2016年同妻子回到福州生活起,自己就把福州当成了自己的家。

Gary的中文不太好,为了让居民理解,他经常需要通过手势比划和居民交流,幸亏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维持秩序并不需要大量的对话。看到居民口罩没戴好,或没有保持一米线距离,他会有些生气,用手指指口罩,用中文严肃地提醒。他说:“我是外国人,面对疫情,我不是外人,我想尽一些绵薄之力,一起守护社区。”

10月31日,记者通过琴亭社区了解到,受到疫情防控政策影响,Gary暂时不能出门参加志愿活动了。“安心居家也是抗疫,相信不久,在防疫的战场上,大家又能看到这位‘大白’。”社区工作人员郭雪琴说。(记者 朱榕)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