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正文

我市评出2022年度10座“最优公厕” 今年评选将向县城区和农村拓展

2023-02-09 15:03:29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沐方婷  【字号

我市评出2022年度10座“最优公厕”  今年评选将向县城区和农村拓展

  濂水路上新开放的公厕。本报记者 郑帅摄

  8日,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我市2022年度10座“最优公厕”评选结果出炉。

  2022年度10座“最优公厕”分别为:晋安区鹭亭公厕、台江区鼓山桥下公厕、鼓楼区丰井营公厕、仓山区濂水(二)公厕、园林沙滩公园2号公厕、晋安区二化公厕、园林左海北门公厕、仓山区濂水(三)公厕、鼓楼区冲浪公厕、闽侯县街心公园公厕。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证公厕评选起到督促效果,市城管委通过专项督查、日常绩效检查、飞行检查等形式,对历年来城区公厕评选结果进行“回头看”。从检查情况来看,“最优公厕”能始终保持完好的设施设备、落实精细化保洁到位、提供多种人性化服务,在城区公厕中持续保持优势,做到实至名归。

  据悉,2023年,最优公厕评选将向县城区和农村拓展。市城管委将全市公厕梳理划定为城区公厕、县城区公厕和农村公厕三个类别,并按分类落实管理的原则,分别制定了城区五星级公厕、县城区“十佳公厕”、农村“十佳公厕”评定方案,推进评选走深走实。

  其中,城区五星级公厕在评选内容和评分标准上突出24小时开放等人性化服务、智能化设施等方面的评价;县城区“十佳公厕”在评选内容和评分标准上突出公厕精细化管理和人性化服务方面的评价;农村“十佳公厕”在评选内容和评分标准上突出公厕常态化保洁、设施维护及管理方面的评价。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