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正文

福州持续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进社区宣传活动

2023-04-14 09:58: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沐方婷  【字号

福州持续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进社区宣传活动孩子们争当垃圾分类宣传志愿者。(市城管委供图)

齐诵垃圾分类童谣、化身垃圾分类监督员、上门入户宣讲垃圾分类知识……近日,记者走访福州多所学校,发现越来越多的孩子成为垃圾分类的“生力军”。今年一季度,福州教育系统在各级学校开展家校社垃圾分类活动8452场,参与者达94万余人次。

近日,马尾区罗星儿童学园传出阵阵童谣,仔细一听,童谣的主题是垃圾分类。朗诵环节一过,垃圾分类时装秀、童话剧《垃圾大作战》、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一个又一个精彩环节接连上演。垃圾分类主题游园活动中,孩子们拉着大人的手,在废旧牛奶箱、废报纸等做成的游戏道具周围,尽情奔跑嬉戏。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垃圾分类主题活动拉近孩子和家长的关系,让孩子在潜移默化、寓教于乐中学习分类知识,将环保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中。”罗星儿童学园园长陈淑敏告诉记者。

近日,在晋安区“守护地球,践行分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中,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70多名学生穿上红马甲,成为乐园社区里的垃圾分类监督员。

这些垃圾分类监督员来到小区垃圾分类屋前,手把手指导居民正确分类,对分类错误的进行现场指导讲解。在乐园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小监督员们一家家敲门,上门宣讲垃圾分类知识。

倒垃圾时看到孩子们认真地宣传分类知识,乐园社区居民赵奶奶忍不住点赞:“成年人说的话有时会听不进去,但是孩子们说的话我记得特别牢。”

“今年以来,福州持续提升垃圾分类工作水平,多渠道、多形式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除了‘一月一主题’垃圾分类系列志愿宣传活动外,我们也积极联合教育部门,共同组织开展垃圾分类活动进校园、进社区,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