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正文

福州新晋网红夜市亮相光明港

2023-05-15 10:19: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陈暖  【字号

14日晚6点多,晋安区象园街道北光明港路的“潮溜街”夜市水母灯次第亮起,140个美食、文创摊位前烟火升腾,人流次第涌入,空气中散发着美食的香味。自4月30日开街以来,美食街日客流量迅速蹿升至3万~4万人次,日销售额达22万元。

位于北光明港路单侧的美食街,总长517米,用栅栏将其和机动车道隔开。这里汇聚各地网红美食,既有台湾特色的大肠包小肠、蚵仔煎、鲷鱼烧,泰国特色的生腌跳跳虾、水果椰蛋,也有各地小吃如齐齐哈尔烤肉、网红龙虾杯杯面、泡菜五花肉、瓦缸茶等,还有观赏水母、手织鲜花、儿童小厨房等文创游玩项目。在明亮灯光的映衬下,品种丰富、色彩鲜艳的美食令人目不暇接。

运营方负责人陈晖介绍,“我们引入了140个摊位,其中餐饮小吃类104个,文创类36个,严格把控品类,品类重复率不超25%,而且所有原材料可溯源,确保消费者逛得开心,吃得安心。”

熟练地汆面、切黄瓜丝、拌酱,放入腌制的小龙虾肉,夜市街最红火的小龙虾杯杯面摊位,因为顾客太多,现场需要扫码取号,一问前面竟有39个客人排队!“大家非常热情,没有投广告也没有线上营销,就靠着夜市摆摊,一晚能卖出300多份,最高营业额达到7700多元!”意料之外的“开门红”让3名创业青年格外兴奋。

新晋网红美食街的人气,来源于高颜值。据象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海松介绍,街道引入专业团队,对道路沿线的灯光夜景升级,统一设计摊车样式,还运用霓虹灯牌、创意路标和夜景灯光等,融入福州特色文化元素,打造了“榕城告白墙”、榕城旅游树等网红打卡点,方便市民打卡拍照。

住在附近的市民陈先生说,“以前这里只是一条偏僻的小路,没什么可玩的地方,现在大家都往这边跑,一下就有了人气,也带动了光明港周边的夜间消费氛围。”

“地摊经济”被视为夜经济的风口。值得一提的是,该夜市采取企业市场化运营、政府监管模式,由企业统一收银、统一管理,加强对消防、配套、保洁、安保等各环节的监督。在街区环境卫生方面,每台摊车都配备油烟净化设备、隔油垫和小型厨余垃圾桶,对餐车实行统一停放、统一开市、统一退市,额外配备60个大型垃圾桶,确保“15步就有一个垃圾桶”,同时运营方聘请8名保洁员不间断巡逻保洁,退市后最短时间还原市容市貌,为消费者打造“环境整洁、设施齐全、业态丰富”的夜游空间。

光明港潮溜街的开市,为晋安夜色经济再添新亮点。目前,晋安区布局“1+N”夜色经济街区,重点打造东二环泰禾省级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同时在各镇街统筹布局一批各具特色的夜色街区,围绕世欧、五四北泰禾、宜家等商圈打造潮流消费地,打造晋安湖大众茶馆、光明港潮溜街等大众消费爆点场景,提升烟火气。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