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正文

茶韵两岸融合共香!晋安举行茶文化交流活动

2024-04-01 09:54: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字号

茶韵两岸融合共香!晋安举行茶文化交流活动

儿童演唱《五里亭送郎歌》。(王庄街道供图)

冲一壶台湾高山茶,伴着悠扬轻缓的乐声,欣赏茶艺师巧手在茶席间流转,展现茶道之美……29日上午,晋安区王庄街道五里亭社区尚东区茶城广场,“茶韵两岸 融合共香”活动热闹举行,两岸茶人茶友汇聚一堂,品茗叙亲情,共话两岸茶业融合。

活动现场,融侨熙悦幼儿园的小朋友用稚嫩的童声唱着《五里亭送郎歌》:“送郎送到五里亭,杨柳依依是奴情。此去台湾千里路,马尾港外波不平……”歌声再现当年福州先民们在五里亭告别亲友后依依不舍的情景。

古典音乐的伴奏声中,茶艺师们展示精湛技艺,交流茶技,两岸茶文化专家就闽台茶文化的发展历史进行讲述,围绕“三茶”统筹发展理念,探讨茶叶产业的创新发展。台湾茶人介绍冻顶乌龙茶的由来和历史,展示架上,冻顶乌龙茶、阿里山茶、梨山茶、大禹岭茶等,带来台湾本地茶叶最自然醇正的味道。

主办方介绍,活动旨在以茶交友、以茶促融,今后将在五里亭继续举办两岸茶文化交流活动,推动两岸茶产业深入合作,助推福州“世界茶港”高质量发展,共绘“两岸一家亲”和美画卷。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