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王庄片区将增两条支路 高桥西路春节前完成改造

2014-12-15 11:12:19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毓松 孙漫 柯竞  【字号

  本报讯  日前,市发改委批复了王庄支路、长河支路的工程项目建议书暨可行性研究报告。

  据悉,王庄支路(福马路—国货东路)北起福马路,途经则徐中学规划路、王庄街、晋连路、长河路,南至国货东路。道路长1324米,红线宽度以长河路为界,长河路以北路段宽12米,长河路以南路段宽10米。长河支路(晋安南路—王庄支路)西起晋安南路,东至王庄支路,长215米,红线宽10米。两条路等级均为城市支路,设计行车速度为20公里/小时,建设工期为5个月。

  又讯 高桥西路(西洋路)道路改造工程有了新进展。近日,记者从市城建部门获悉,高桥西路东段工程(原农办大楼附近)目前已进场施工,全路段力争春节前完成改造。届时,高桥西路(西洋路)将“变身”为24米宽的沥青路面。

  记者在高桥西路(西洋路)看到,农办大楼已被拆除。工程负责人告诉记者,高桥西路道路改造全长560米,西起白马路,终于仁德路与加洋路交叉路口。考虑到该路段高峰期十分拥堵,此次将先行改造高桥西路东段近130米长的道路。道路拓宽后,加洋路至西洋路将不用绕弯,可直线行驶。

  改造后,有条件的路段将全部拓宽为24米,为城市I级支路,设计行车速度30公里/小时,双向4车道,两侧还将设置人行道。“按目前的进度,整段道路将在春节前完工。”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拓宽后,高桥西路将和已完成改造的斗池路完美对接,同斗池路和上浦路一起,分流乌山西路、工业路、二环路和白马路的交通量,快速疏散中心城区交通。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