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鼓山一学生在火灾中受伤 师生紧急捐助农民工家庭

2015-01-06 10:01:32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廖云岚  【字号

  本报讯  昨日上午,鼓山中心小学在升旗仪式后,举行了捐款仪式,为在火灾中受伤、正在医院接受救治的二年级同学、农民工子弟何钰琳和她的父亲捐助救治款。

  在捐款现场,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火灾的情况。12月27日中午,鼓山镇鼓二村老人馆旁一栋五层楼民房突发大火。这场火灾中伤情最重的就是何钰琳和她的父亲。当天昏迷不醒的何钰琳被送进ICU病房观察,情况危急,她父亲则多处重度烧伤。

  何钰琳是安徽人,今年8岁,她跟随来福州打工的父母租住在鼓二村。何钰琳一向乖巧。火灾发生当天中午,父母都打工去了,她独自一人在家写作业。中午12点,火灾突然发生,钰琳第一反应是打电话给父亲,告诉他自己非常害怕。父亲立即放下手中的工作,飞奔回家。他尝试几次冲入火场,都被热浪逼出。滚烫的铁扶梯和大火将父亲的双手和头部烧成重伤。钰琳父亲想再次冲进火场时,被消防人员制止。

  消防员将钰琳的父亲送往医院治疗,并对民房展开地毯式搜索。当搜索到五楼的一间卧室,他们发现了钰琳,此时她嘴里正不停地吐出白沫,蜷缩在床板下。消防员用衣服裹住女孩,冲过火海,迅速将她送到楼下。楼下的消防员接过女孩,立即扭头拼尽全身力气向一公里外的鼓山中医院狂奔。钰琳表情痛苦,口吐白沫。消防员凭借经验,一边跑还一路不停地用手抠出她口鼻里的异物。在赶到医院前,她虽未苏醒但胸口已经微微起伏,有了均匀的呼吸。

  何钰琳的父母是农民工,没什么积蓄,面对一大笔治疗费用,不知所措。为了帮助何钰琳,昨天,鼓山中心小学全体师生以及同学们的父母伸出援手,共捐出了44873.3元。医院也传来最新消息,何钰琳同学已经苏醒,脱离危险。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