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晋安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闭幕式

2015-02-02 09:36:47   来源:晋安新闻网    【字号

  区委林峰书记对区政协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1月22日下午,在晋安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闭幕式上,区委林峰书记作了重要讲话。林峰书记充分肯定了八届区政协为推动晋安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的努力,高度评价了委员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的履职热情,并对新一年区政协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现将有关要求内容摘要如下:

  一、服务全区大局,推动发展提速增效。政协组织要自觉增强大局意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来谋划思路,更加坚定地把政协事业统一到加快晋安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具体实践上来,始终做到同党委和政府方向一致、目标一致。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融入到福州新区开放开发、“一带一路”和福州自贸区建设中来。要自觉提高服务意识,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事关科学发展的重大决策,事关全区大局的重大举措,事关群众利益的重大问题,特别是注重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旧屋区改造、环境综合整治、北峰山区发展和生态保护、完善公共基础服务等热难点问题,积极开展调研,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区委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要自觉强化发展意识,充分发挥政协经济界、企业界人士多的优势,多方引进项目、资金、技术、人才,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带领和组织企业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打造产业升级版,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二、坚持为民理念,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政协组织要以增进团结、关注民生、维护稳定为工作着力点,扎实做好联系人、团结人、争取人的工作,进一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认真做好联系群众、团结群众的工作,想群众之所想,真心诚意为群众说话,让各界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在人民政协这个平台上反映出来,进一步密切党同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深入基层,千方百计帮助困难群体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通过开展结对帮扶、项目援助、慈善救助、智力扶贫、助农增收等活动,努力为群众多办好事、实事。同时,政协组织还要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增进共识,多做加强交流、理顺情绪、解疑释惑的工作,多做排忧解难、化解矛盾的工作,引导广大群众理性合法地表达利益诉求,最大限度激发社会活力,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

  三、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水平。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政协组织要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将自身建设与党的号召和发展实际联系起来,深化对政协工作特点和规律的认识,以构建程序合理、环节完备的协商民主体系为目标,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法治化水平。要把作风建设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坚持廉洁奉公,持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建设一支坚强有力、政治思想素质过硬的政协队伍。要注重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强化委员学习培训,提高委员履职能力,鼓励和引导广大委员深入实际、走向基层、贴近群众,在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实践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要加强政协机关建设,着力提高全局观念、服务意识,增强政务性服务能力和统筹协调能力,为人民政协有效履行职能、顺利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福州市晋安区政协办公室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