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近十万人 福州火车站昨迎春运最高峰

2015-02-15 09:28:5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近十万人 福州火车站昨迎春运最高峰

  预计明日长途客流锐减,中短途客流增多

  昨日,福州火车站迎来春运客流的最高峰,发送旅客近十万人,预计今日也将是务工人员密集返乡的一天。

  “根据售票数据统计,14日和15日是今年春运旅客出行的最高峰。”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长途客流在16日就会明显锐减,取而代之的是乘坐动车回家过年的中短途客流。

  昨日下午5时许,福州晚报记者在福州火车站采访时发现,返乡的旅客明显比前些天增加了不少,南广场临时集结区以及候车大厅内早已坐满候车的旅客。

  据了解,昨日和今日旅客出行的方向集中在西南方向的重庆、达州、贵阳及郑州、西安等地。省内厦门、泉州、龙岩、莆田、建瓯、建阳、南平方向旅客流量较为集中。

  铁路方面增开了多方向、多趟次的列车。福州火车站除了加开至西南内陆地区的5趟普速旅客列车外,今日,福州南至龙岩加开 D6465次,福州至厦门北加开 D6301次、D6303次,福州至厦门加开D6307次、D6309次,福州至武汉加开D3266次。

  另外,根据动态客流,铁路方面从昨日起到除夕的前一天,将再次加开多趟动车:15日,福州至九江加开 D6554次,福州至漳州加开D6563次;16日,福州至漳州加开 D6563次,福州至九江加开 D6556次;17日,福州至漳州加开 D6563次。

  截至昨日下午,今日普速列车余票信息为:福州开往重庆北、达州方向车票已基本售完,开往贵阳方向还有少量临客硬座余票。发往上海方向的有席车票已售完。福州开往成都、西安、郑州、武昌方向车票已售完,往南昌方向还有部分余票。

  今日动车组列车余票信息为:福州开往郑州、成都东、武汉方向的动车车票已经全部售完。南昌方向动车车票已基本售完。福州(南)至深圳北的动车还有部分余票。

  (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 通讯员 王婷 江曲/文 叶诚/摄)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