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站西路主路5月1日通车 西园涵洞积水问题将解决

2015-03-18 09:33:49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 张秀冰  【字号

  福州晚报讯 下大雨必涝的福州火车站西园涵洞问题有望得到解决。昨日,福州晚报记者从站西路项目指挥部获悉,站西路主路5月1日通车后,站西路下穿通道将成为西园的新涵洞,会配备抽水泵房及时排放洞内积水。

  据了解,现有西园涵洞是城建部门配合建设站西路,在原有西园涵洞基础上拓宽的一条通道,现有涵洞只供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

  “遇到雨季,现有涵洞积水问题依旧没办法得到较好控制,主要是原有的小抽水泵房通电有困难,泵机无法工作。”站西路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说,站西路主路有望5月1日建成通车,届时不但有新的道路排水系统,还配有抽水泵房,配设3台全自动化泵机。

  该工作人员说,建成后的站西路两侧将设1米深排水沟,水沟延伸至下穿通道底部后,积水通过3个大排水管排入收集水库,水库上方则是抽水泵房。当积水达到距离外界路面1米的时候,泵房上方的3台泵机就会自动抽水。

  届时,福州火车站附近的西园新苑、西园雅居、温福新苑以及西园村、后山村的三四万名居民的出行难题会得到解决,不必绕行沁园路和桂山路。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