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金鸡山茉莉花观景平台主体完工

2015-07-27 10:39:32   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记者吴静/文刘兴/图  【字号

金鸡山二期栈道茉莉花平台主体完工

  7月23日,东南快报记者获悉,作为金鸡山栈道上最重要的一个观景平台——茉莉花观景平台主体已施工完毕,进入内饰装修阶段。一层的观景平台现已开放,市民可脚踏“花瓣”,一览榕城美景。

  23日上午,在茉莉花观景平台上,已有不少市民登上“花瓣”览胜。

  观景平台仿造茉莉花设计,共有五片“花瓣”,其中三片覆上白色顶棚。剩余两片,一片为栈道进入观景平台的入口,一片作为露天的观景平台所用。“我们设计时,加入了一些抽象的元素,因此,并非所有的花瓣都覆盖有顶棚。”金鸡山公园的一位负责人说,茉莉花观景平台也是夜景工程中的一部分,夜灯开启时,观景平台的整个轮廓将被灯光勾勒而出,冬季为暖色,夏季为冷色,预计八九月完工。

  据悉,茉莉花观景平台共分三层,一层修建便民设施,供市民观景所用,每个“花瓣”为145㎡。负一负二两层则只有两片“花瓣”,负一层每片“花瓣”为131㎡,负二层则为70㎡,每层还另设有60㎡的中转台。三层的所有地板均采用竹质地板。按照规划,负一负二两层主要修建公共设施,具体内容还未完全定调。

  “其中一层会拿来设立‘金鸡讲堂’,届时,市民或者单位可向园方预约场地。”上述负责人说,晋安区将邀请科技、文体方面的人士来“金鸡讲堂”讲课,市民可免费听课。而单位或者个人如果需要借用场地,可事先向园方提出申请,讲课内容经相关部门审核后,园方将免费提供场地。

  据了解,茉莉花观景平台一层的内饰装修将在八月底完成,负一负二层的内饰装修将于年底完成。

 

  相关新闻

  金鸡山公园举办“垃圾换鲜花”活动

  半袋垃圾可以换一盆茉莉花,23日上午,“垃圾不落地,文明添福气”金鸡山公园“垃圾换鲜花”活动在森林舞台举办。

  “每次清理要用掉两捆垃圾袋,一捆有二十袋。”据福州金鸡山公园环卫工人介绍,垃圾主要集中在二期木栈道,平均一两周清理一次,平时一次清理的垃圾有半吨,春节时达一吨重。

  记者从晋安区园林局获悉,金鸡山公园每月第三周都会举办“垃圾换鲜花”活动,活动将持续到青运会结束,希望通过活动促使广大游客提高爱护环境的意识,不随意丢弃垃圾。感兴趣的市民可拨打0591-87316904咨询金鸡山公园工作人员。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