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森林公园至鼓岭“彩色山路”启动整修

2015-07-27 11:06:53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李思玲 文/图  【字号

  森林公园经宦溪至鼓岭景区道路改造后,将设置观景台(效果图)

  记者近日获悉,福州森林公园经宦溪至鼓岭景区道路整修工程日前启动,路面将铺上沥青,方便市民行车,沿线还将增种彩化开花植物,美化道路。在道路中途,还将增设两个观景台,并建设停车场,市民可停下俯瞰榕城。该工程力争年底部分路段建成通车。

  路面“白改黑”

  “此次道路整修主要是对路面进行‘白改黑’,将原来的混凝土路面改为沥青路面,提高市民行车舒适度。”建设单位福州海峡建发公司相关人士说,目前,正在对边沟和护栏进行改造。

  据介绍,福州森林公园经宦溪至鼓岭景区道路整修工程改造的路段全长约21公里,包含了主线森林公园经宦溪至鼓岭公路和福州恩顶至鳝溪连接线公路。

  主线起点位于森林公园大门,接福飞路至森林公园道路,沿线经宦溪、恩顶,终点位于鼓岭过仑村三岔口处,全线因地制宜进行拓宽改造;福州恩顶至鳝溪连接线公路,是福州城区通往彩虹小镇、恩顶茶场等的一条便捷通道,按两车道进行拓宽。

  种红、黄花植物设两处观景平台

  森林公园经宦溪至鼓岭景区道路经本次改造后,不仅路况更好,道路也将更加优美,沿线将种植地被彩化开花植物,以红色和黄色花系为主,如红绒球、双荚槐、黄金榕等植物。

  为方便市民,此次改造还将设两个观景台,分别是位于“十三公里”(地名,位于牛顶村)的1号观景平台和位于岭头门(地名,位于恩顶村)的2号观景平台。

  1号观景台面积约2000平方米,有15个停车位;2号观景台面积40平方米,有4个停车位。据了解,由于该道路是市民通往鼓岭景区的第二条通道,沿线可以俯视福州全城,此前有市民将车随便停在路边,下车欣赏美景,造成交通安全隐患。两个观景平台建成后,将引导市民规范停车观光,消除安全隐患。

  据介绍,施工期间,森林公园至宦溪的道路将分时段部分封闭施工,市民出行将受到影响,可注意有关部门发布的道路通行信息。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