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化工路沿线将建总部经济示范区

2015-07-27 11:13:21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记者柯竞通讯员丁凌风方迪  【字号

  未来,晋安将建成园中、汤斜、益凤等三大物流园区;依托福兴经济开发区改造,打造国家级电子商务产业基地;力争2020年前形成在全省有一定影响力的“化工路总部经济示范区”。记者24日获悉,晋安区正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在物流业方面,晋安除重点打造园中、汤斜、益凤三大物流园区外,将扶持盛辉、盛丰等物流企业建立电商运营服务平台,鼓励和促进冷链物流发展,建设全省性冷链物流公共信息平台。

  晋安将促进互联网与传统行业深度融合,支持南方建材市场等大型传统市场、企业自建“行业电子商务平台”。依托福兴经济开发区改造打造一个国家级电子商务产业基地,利用盛辉、盛丰、中辉等总部大楼,积极构建特色明显、产业链完善、服务体系健全的电子商务产业聚集区。

  晋安将大力发展以楼宇经济为主体的高端化现代服务业,引导楼宇建设向化工路沿线、茶会核心区、新店新城等区域聚集,力争2020年,形成在全省有一定影响力的“化工路总部经济示范区”。突出特色楼宇、千万楼宇两个重点,打造一批以创意、软件、金融、咨询中介、服务外包、电子商务、研发中心等为主的特色品牌楼宇,加速形成一批高产出率、高容积率的税收超千万楼宇。

  同时,以钢材市场及周边地块开发建设为示范带动,推进福兴经济开发区改造提升,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巩固金城98创意园建设成果,扶持发展琴声孵化器、福晟创客示范项目,形成集创新与创业、线上与线下、孵化与投资于一体的“互联网+全功能众创社区”。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