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金鸡山年内免费WiFi全覆盖

2015-07-27 11:38:37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记者 张秀冰 通讯员 丁凌风  【字号

  记者昨日从晋安区获悉,福州金鸡山公园拟打造成城区第一个智慧公园。有望年底之前,实现免费WiFi全园覆盖,游客还可通过微信平台自助导览系统,轻松游金鸡山公园。

  年底前实现免费WiFi全园覆盖

  记者了解到,金鸡山公园主要由瀑布景区、环山路栈道、高空览城栈道、山脊线栈道、南天照天君宫观以及正在建设中的温泉公园至金鸡山生态廊道等6大景观组成。今年春节假期,到金鸡山公园健身游玩的群众就超过40万人次。

  “为了打造智慧公园我们准备在公园内安装免费WiFi,争取年底前实现全园覆盖。”金鸡山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到时游客一到金鸡山公园,就可搜索接入金鸡山公园的免费WiFi,自动连接到该公园的微官网。

  扫二维码可知植物身份

  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金鸡山变美了,除了深受群众喜爱的栈道外,花化、美化、香化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

  据介绍,金鸡山土地贫瘠,原生植被单一,主要以相思林和马尾松为主,缺乏观赏性。在栈道建设、绿化修复提升过程中,在尽量保留原有植被的基础上,结合林相调整,在栈道两侧及一些重要节点,大力实施土壤改良,种植大量的开花乔灌木和色叶植物,提升金鸡山的植被观赏性。突出环山栈道“四季有花,春夏尤胜”的特色,重点打造成片的梅花、樱花、桃花、紫薇花四大花坡景观。

  目前,金鸡山公园已种植各类乔木3500余株,完成绿化景观改造提升20万平方米,种植开花植物达20多种,其中梅花2万多平方米、福建本地山樱花2万多平方米、观赏型桃花1万多平方米等,以及紫薇、洋紫荆、香樟、大腹木棉、银杏、三角梅、乌桕、红枫、大叶杜英、桂花等观赏性植物。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一年四季交替盛开的乔木型鲜花,将成为金鸡山的一道新的风景线。

  那么,游客如何知道他们所看到的植物是什么?有何来历?结合智慧公园建设,金鸡山公园拟在园内植物旁设置二维码,游客只需扫一扫二维码,就可获得相关植物介绍信息,弄清它们的身份。

 

  有不同线路选择还可自助导览

  据悉,年内通过金鸡山公园微信门户,可发布紧急通知、公益主题活动、景区人流量等园内相关通知。在公园微信门户的“服务中心”功能中,还将设置公益活动征集、联系我们、游玩攻略及推荐路线等窗口。

  “由于扩建后的金鸡山公园覆盖区域比较广,游客短时间难以全部游览园区风光。为此,推荐路线窗口将为游客提供不同主题的游玩路线。”金鸡山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说,将设亲子线路、健身线路等多条游玩路线,游客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不同的主题和所需时间长短不一的路线游玩。该服务功能,可使游客获得较好的预期游玩体验。

  据该工作人员透露,前期由公园推荐图文并茂的游玩路线,提供游玩注意事项等信息。后期可考虑开放该功能,开放网友游玩攻略上传功能,增加平台的互动性。

  除了可推荐路线外,金鸡山公园微信门户还有“自助导览”功能。将提供地图及主要景点、公园出入口、步道出入口、绿色环保车站点、休息亭、洗手间、停车场、餐饮、娱乐、购物等相关服务点位信息。游客可通过“线路推荐”功能,准确获悉自己在哪里,下个景点有多远,公厕、出入口分别在哪里,哪个位置可以看到城市的什么景观等,实现智能导览。

  主要出入口将设户外触摸屏

  此外,金鸡山公园还计划在主要出入口设置户外触摸屏。该触摸屏首页划分为文字滚动区、图片滚动区、主体功能区、平台信息区等四个功能区。

  文字滚动区以文字滚动条的形式展示包括当前日期、公园气象信息、公园资讯、紧急通知等对整体篇幅要求不高的旅游信息。

  图片滚动区主要展示公园主要景点图片、主题活动及其他宣传图片,点击可链接相关介绍页面。

  主体功能区规划公园导览、景点介绍、游玩攻略、景点动态、推荐路线、主题活动等功能,服务内容与上述提到的智慧公园一样。

  平台信息区主要展示平台品牌形象、标语宣传及主办、承办单位等信息。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