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鼓岭柱里专用道辟为临时停车场

2015-08-05 09:55:00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记者柯竞/文廖云岚/摄实习生林宇熙通讯员丁凌风饶嘉  【字号

  连日来榕城“高烧”不断,鼓岭游客量屡创新高,停车位问题日渐突出。近日,记者从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获悉,景区已开辟柱里专用道为临时停车场,沿线可停靠约500辆车,游客可从万国公益社旁道路,步行进入鼓岭古街游览。

  周末单日车流量3000而停车位仅约400个

  据统计,今年1~7月鼓岭游客量达48万人次,其中仅7月份就达18万人次,同比增长27%,尤其是周末节假日,单日游客量达15000人次,远远超出景区承载量。

  “每到周末,单日车流量在2000~3000辆,我们都全员疏导交通。”鼓岭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景区内道路为双向两车道,有的车没车位就停在路边,容易造成交通拥堵,最多时一天可开出100多张罚单。

  据了解,目前鼓岭景区内设有2个停车场,一个是柳杉王公园附近的鼓岭停车场,有150个车位,另一个是古街附近的映月湖停车场,有约50个车位。此外景区内山庄酒店等还可提供约200个停车位,景区车位总计约400个。

  柱里专用道辟为临时停车场

  车位远远无法满足现有需求,如何解决?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景区已开辟柱里专用道为临时停车场,可停放400~500辆车,年底前还将在南大门新建一个可容纳120部车的停车场。

  “当景区内停车场停满时,我们将在柯舍境分岔路口设置交通引导牌,引导车辆停放至柱里专用道临时停车场。”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柱里专用道长约2公里,原本为通往柱里会议中心使用,车流量较少且还未完工,道路两侧可作为临时停车场使用。

  “市民停好车后可由万国公益社旁的道路,步行进入鼓岭中心景区鼓岭古街。为保证景区良好秩序,我们建议广大游客错峰出行。”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 > 2条区间车线路

  下月开通

  据悉,鼓岭景区正在加快“智慧旅游”平台建设,拟在景区入口设置LED显示屏,实时播报景区内剩余车位数、人流量、酒店房间空置情况等信息,方便游客掌握景区动态。

  此外,根据规划,未来鼓岭景区将实行封闭式管理,相关部门拟规划设置2条区间车线路,从停车场接驳游客。

  两条线路,一条为鼓山十八景到柳杉王公园,另一条以柱里专用道为起点,开往景区。市民停车后,可以乘坐区间车游览景区。目前,区间车已在定制中,预计8月中旬投用。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