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省青少年篮球锦标赛晋安体育馆火热上演

2015-08-05 10:51:10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记者钱嘉宜/文池远/摄  【字号

  昨日,2015年福建省青少年甲组篮球锦标赛暨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测试赛从马尾体育馆移步晋安体育馆。据悉,这是晋安体育馆自今年5月交付验收以来首次开门迎赛(上图)。同时,福州女篮来势汹汹,无需今日的最后一场比拼,已于昨日晚间踏上冠军宝座。

  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在昨日上午的比拼中,福州女篮可谓巾帼不让须眉,整场比赛进攻迅猛,不断突围,利用团队的默契配合,频频得分,最终以大比分113∶40击败泉州队,获得6个积分。厦门女篮、莆田女篮以4分、3分的积分分列二、三名。男篮赛场上,莆田男篮延续了往年的冠军风范,以6分的积分暂列第一,厦门、泉州暂居其后。在晚间的比赛中,由于厦门队折戟,福州女篮已被送上冠军宝座。

  “我觉得我们赢在配合默契。”福州女篮队员郑婷婷对记者说,根据比赛规定,每队只能有两名1997年出生的队员,作为队里的大姐姐,自己在场下要多照顾小队员的情绪,在场上也要更有担当,“希望自己赶快成长起来,能参加更多的大赛,丰富经历”。

  作为即将承办首届全国青运会篮球比赛的场馆,位于鹤林片区的晋安体育馆使福州东城区告别了没有大型体育场的历史。该体育馆分为比赛大厅和训练大厅两个部分。走进比赛大厅,一股轻快温暖的气息扑面而来,大厅共有2883个暖橙色观众席;与之相呼应的橙黄暖色调墙壁由上至下,颜色由浅至深;顶棚则采用钢结构,设计有自然采光活动窗,活动窗最大可打开45度。

  “我最自豪的是这个悬挂式球架。”场馆负责人郑泉辉指着训练馆顶端垂直而下的篮球架对记者说,由于场地两端宽度不够,他们便选择了这种悬挂式球架,这种球架在欧美国家的使用已很普遍,但在福州还是首次亮相。“考虑到场馆今后运营的实际需求,这样的球架通过电子控制可以整体收起,藏在顶上,便于场馆举办别的赛事,拓宽了场馆的实际功能。”

  同时,郑泉辉也告诉记者,青运会测试赛并非小打小闹,短短一天的时间他们就发现了不少问题,“举个例子,今天有专业教练就和我们指出,篮球场底线应为白色,可我们刷成了蓝色。我们现在已安排好,测试赛一结束,就用白色胶条覆于其上,及时补救,用最好的状态迎接青运到来!”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