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新店镇赤星村计生管理员曾瑞珍 20年如一日倾心尽责为计生

2015-09-16 16:40:47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白蕾 通讯员 李春 张萍 聂兰琳  【字号

  近日,晋安区新店镇赤星村计生管理员、计生协会秘书长曾瑞珍正在精心策划迎青运文化活动。让村里困难计生群众过上好日子,让不愁吃穿的计生群众生活变充实,是曾瑞珍做计生工作20年来的目标。

  赤星村共有2400多人,其中外来人口近1600人,是常住人口的2倍,计生工作任务繁重。如何服务好群众,高中毕业的农家大嫂曾瑞珍从她擅长的文艺活动入手。“这几年因为村里土地征迁,有的人家里房子多了,靠房租生活衣食无忧,无所事事就爱打麻将,输了钱还和家人吵架。我就想得有个事情让她们参与,刚好我也爱唱歌跳舞,广场活动最适合了。”曾瑞珍开始精心策划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晚上教唱红歌、跳腰鼓舞,同时宣传计生国策,沉迷于麻将赌博的不良风气没有了,有的妇女还出门就业了,天天忙得不亦乐乎,日子越过越充实。

  通过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曾瑞珍越来越受村民的称赞。经她牵线,村里驻军医院每年坚持为育妇和老人体检、治病、送药。群众有困难也第一时间找她。2012年大年三十,得知陈某夫妇的独生子因病去世,曾瑞珍顾不上过年,扎在医院安慰陈某夫妇,并带头捐款2000元,村两委干部也捐款近3万元,帮助失独家庭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她还动员失地村民李瑞华利用自家大厅开便利超市,帮她申请“幸福工程”款1万元做本钱,现在超市每月能赢利2500多元,生活困难解决了。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