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青运圣火传到漳州 该市承担3个青运比赛项目

2015-09-17 09:08:34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曾建兵  【字号

  昨日,第一届全国青运会网络火炬传递在大中华绕了一圈后回到福建省,这一站的目的地是有“鱼米花果之乡”美称的漳州市。

  漳州地处闽南金三角,为福建省生态先行示范区、国家级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区,是厦深高铁、龙厦高铁、鹰厦铁路交会的重要枢纽城市及国家区域级流通节点城市。

  作为著名的“鱼米花果之乡”,漳州拥有福建最大的平原,是闽南商贸重镇和富有亚热带风光的海岸地区。漳州先后荣获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科技先进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世界食用菌罐头之都等称号,去年还当选福布斯中国最佳商业百强城市。

  到过漳州旅游的中外游客都喜爱当地的木偶雕刻、珍贝漆画、九龙璧玉雕等工艺品,以及被誉为“漳州三宝”的水仙花、片仔癀和八宝印泥,当然也不会忘记被誉为“中国女排获取世界冠军的摇篮”的漳州体育基地。

  作为首届青运会分赛场所在地,漳州市此次承担足球、帆船帆板、手球3个比赛项目。

  截至昨日19时,漳州网友网络火炬传递数达269348人次。目前,网络火炬总传递数已达25369356人次。

  首届全国青运会网络火炬第四十九站今天将来到湖北武汉市。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