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青春有约 快乐同行

晋安区举行“小手拉大手——小小志愿者迎青运”活动

2015-09-23 09:05:21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柯竞/文 廖云岚/摄  【字号

  昨日上午,晋安区第五中心小学内欢歌笑语,人声鼎沸,由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工委、区文明办和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小手拉大手——小小志愿者迎青运”现场主题活动,在嘹亮的锣鼓声中拉开帷幕。

  今年7月以来,晋安区在全区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迎青运活动。距离青运会开幕不到一个月了,为了积极营造全民迎青运的良好氛围,宣传普及青运会知识,发扬“快乐运动,健康生活”的体育运动精神,晋安区第五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家长代表、社区代表及共建单位代表等17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加入青运会志愿者行列,为青运会送上祝福。

  随着旗手振臂一挥,国歌响起,五星红旗在大家专注的目光中冉冉升起。随后,在轻快动感的旋律中,青运会吉祥物“榕榕”和舞蹈队员带领全场跳起了活泼的“快乐健美操”。“青春有约,文明先行,爱我福州,共迎青运。”现场的学生方阵纷纷喊出自己的青运誓言,为青运会呐喊助威。

  本次主题活动的重头戏之一——火炬传递仪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第一棒火炬手晋五小校长曾道龙带着师生开始了圣火的传递,家长代表和社区代表也加入其中。

  最后一棒火炬手是来自龙岩的著名羽毛球运动员、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邱波辉,他向全体师生发出“快乐动起来,健康跑起来”的号召。在他的带领下,各班级师生共同加入校园健康长跑的队伍,他们脚步轻盈,活力四射。邱波辉告诉记者,今年福州首次举办青运会这样的全国大型赛事,意义非凡,他退役后致力于在小学推广校园羽毛球,通过这样的志愿活动,可以让小朋友们共同加入志愿者行列,也可以呼吁他们快乐运动,健康生活。

  火炬传递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青运会知识竞赛。6年级的黄山松在抢答环节脱颖而出,他说自己是一名不折不扣的体育迷,平时特别关注女排、田径世锦赛等各类体育赛事,这次青运会来到家门口,希望有机会去现场看开幕式。

  亲子趣味运动比赛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小手拉大手志愿者受聘仪式,6个家庭作为志愿者家庭代表,向全场发出志愿倡议。学生吴语焓的母亲徐女士说:“孩子平时就特别喜欢运动,通过这样的志愿活动,可以让她交到更多的朋友,还可以锻炼身体,对她的健康成长特别有益。平时我们会到奥体中心做志愿者,为前来参观的人做引导,也会在社区中宣传青运知识。作为福州人,希望借此发挥‘东道主’精神,为青运会贡献一份力量!”

  晋安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昨日的现场活动,不仅能让孩子们了解志愿理念,走近青运,而且让孩子们更加领会“团结,努力,合作,永不言败”的青运会精神。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