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青运网络火炬传到宁波

2015-09-23 09:10:23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曾建兵  【字号

  告别安徽合肥,昨日,第一届全国青运会网络火炬传递来到拥有“世界五佳港口”美誉、百项“中国第一”的浙江省宁波市。

  宁波名称取自“海定则波宁”,历史文化悠久,人文积淀丰厚,是中国大运河南端出海口、“海上丝绸之路”东方重要始发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宁波港,被国际港航界权威杂志英国《集装箱国际》评为“世界五佳港口”。

  宁波1984年成为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1987年2月24日,国务院批准宁波为国家五个计划单列市之一。宁波的商业史由来已久,宁波商帮曾是中国十大商帮之一,并且是唯一成功进行近代化转型的地方商业团体。

  宁波敢为人先,拥有世界最早的稻谷、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中国近代史上第一家日用化工厂、第一家机器染织企业、第一家汽车出租公司、最早的华人银行、最早的保险公司、最早的房地产公司、最早的证券交易所等100多个“中国第一”和“中国之最”。

  说起宁波和福建的关系,不得不提古今两位名士。一位是身兼明代哲学家、文学家、军事家、政治家的宁波余姚人王守仁(别号阳明),他曾赴福建平定大帽山一带的盗贼;二是宁波籍“中国捐资助学第一人”邵逸夫爵士,他曾向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福建省内多所高校捐建图书馆、科技馆等,深受福建人怀念。

  宁波健儿在青运会预赛阶段表现出色,喜获2张女子举重决赛入场券,其中孙永杰在75公斤以上级预赛中,以总成绩275公斤获得第一名。此外,宁波代表队还分别在青运会暨全国青少年田径锦标赛预选赛、青运会男子自由式摔跤预赛中夺得金牌。

  截至昨日19时,宁波网友网络火炬传递数达207795人次。目前,网络火炬总传递数已达27038309人次。

  首届全国青运会网络火炬第五十三站今日将来到厦门市。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