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青运网络火炬传到“鹭岛”厦门

2015-09-24 09:30:16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曾建兵  【字号

  告别宁波,昨日第一届全国青运会网络火炬来到有“鹭岛”之称的厦门。网络火炬传到厦门前,当地不少健身达人就开展登仙岳山为青运健儿加油活动。

  相传远古时厦门为白鹭栖息之地,故又称“鹭岛”。如今的厦门是现代化国际性港口风景旅游城市,拥有第一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鼓浪屿。美国前总统尼克松曾赞美厦门为“东方夏威夷”。

  厦门是中国最早实行对外开放政策的四个经济特区之一,五个开发开放类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之一,“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三片区之一,也是两岸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合作示范区、东南国际航运中心、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和两岸贸易中心。

  厦门港所在的厦门湾地处九龙江入海处,濒临台湾海峡,整个海岸线蜿蜒曲折,全长234公里,港阔水深,终年不冻,是条件优越的海峡性天然良港,有史以来就是中国东南沿海对外贸易的重要口岸。厦门港拥有多个港区和生产性泊位,已跻身国内大型一类港、世界集装箱大港17强之列。

  每年9月8日至11日,厦门都会举办知名的“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它是中国唯一以吸收外资和对外投资为主题的国际性投资促进活动,位列国家主办的三大交易会之一。

  首届青运会,厦门承办赛艇和男子足球比赛。8月15日,青运会首个项目男子足球U18在厦门和漳州赛区同时打响。8月26日,男子足球U18这枚青运会首金在厦门产生。

  截至昨日19时,厦门网友网络火炬传递数达320739人次。在福州新闻网火炬传递专题直接参与青运会网络火炬传递的人数累计达14474573人次,参与“奔跑吧,榕榕”火炬传递手游和网游的人数达12972240人次。目前,网络火炬总传递数已达27446813人次。

  首届全国青运会网络火炬第五十四站今日将来到江西南昌市。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