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青运圣火照耀“英雄城”南昌

2015-09-25 09:23:08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曾建兵  【字号

  昨日,第一届全国青运会网络火炬传递来到江西省会城市、有着“英雄城”美称的南昌市。南昌大学“节南山诗社”的同学们以“诗歌快闪”的方式,在校园内留下为青运健儿祝福的身影。

  南昌又称洪城,古有“粤户闽庭,吴头楚尾”“襟三江而带五湖”的说法,是江西省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和交通中心,长江中游城市群中心城市之一,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核心城市,中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和现代制造业基地。

  南昌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着2200多年的建城史。1927年“八一”起义,在此里诞生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支独立领导的人民军队,南昌成为著名的革命英雄城市。

  南昌曾荣获国家创新型城市、国际花园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全球十大动感都会等称号,2006年被美国《新闻周刊》评选为世界十大最具经济活力城市。近年来,南昌市以其独特的“红色,绿色,古色”景点吸引了一大批国内外客商前去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截至昨日19时,南昌网友网络火炬传递数达320739人次。目前,网络火炬总传递数已达27815148人次。

  首届全国青运会网络火炬第五十五站今日将来到浙江省温州市。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