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青运网络火炬传到三明莆田

2015-09-28 09:53:48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曾建兵  【字号

  昨日是中秋佳节,第一届全国青运会网络火炬同时在三明和莆田两地传递。截至昨日,青运网络火炬总传递数已达29843834人次。

  三明拥有朱熹、泰宁世界地质公园、沙县小吃这三张响当当的城市名片,还有单位面积产量居世界之冠的“宁化古杉木王群”,以及三元莘口格氏栲、将乐龙栖山、沙县萝卜岩楠木林、永安天宝岩等四个自然保护区,被誉为“绿色宝库”。当地的建宁莲子、黄花梨、猕猴桃、茶树菇,尤溪银杏、姬松茸,沙县芦柑等土特产品具有较高的知名度,是省内各地商贸点及电商网站上的热销产品。

  莆田的木业、鞋子服装业及遍布各地的民营医疗行业享誉全国,拥有才子服饰、雪津啤酒、三棵树涂料等多项中国驰名商标。莆田还拥有风景名胜和文物古迹250多处,其中闻名遐迩的当属湄洲岛上的妈祖祖庙。湄洲妈祖祖庙和三教祖祠在全国、东南亚及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都有重要影响。

  莆田拥有多项与体育有关的城市荣誉,包括中国武术之乡、全国田径之乡、全国篮球城市等。最有名的体育名人当属CBA历史上唯一单赛季独揽“联赛最有价值球员”“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和“得分王”三大奖项的运动员刘玉栋。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刘玉栋均是中国代表团旗手之一。

  首届青运会,三明和莆田也设立分赛区。其中,10月19日~23日将在莆田体育公园举行射箭、射击项目的比赛。10月19日~25日将在三明市体育馆举行乒乓球项目比赛。

  截至昨日19时,三明、莆田网友的网络火炬传递数分别为382333、375853人次。

  首届全国青运会网络火炬第五十八站今天将来到宁德市。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