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王庄街道开展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宣传教育工作

2015-09-30 17:11:39   来源:晋安新闻网    【字号

  为切实加强中秋、国庆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确保过一个廉洁和谐的节日,王庄街道党工委精心组织,采取多种直观具体的措施开展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宣传教育工作,营造了浓厚的廉政氛围,扎实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

  开展学习布署。9月14日下午,街道召开专题工作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尤权在中纪委监察部网站的访谈内容、中纪委转发《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新乡市委原书记李庆贵落实党风廉风建设主体责任和新乡市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问题的通报》以及榕晋委反腐办《关于2015年中秋国庆期间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等文件,强调要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八不准八不得”纪律要求,各部门、各社区要以身作则、从严律己,切实做好重要节点“四风”问题高发的防范工作,深入推进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工作。

  推进文化活动。街道及各社区充分发挥党务公开栏、宣传栏以及LED显示屏等宣传阵地作用,加大对廉洁过节的宣传力度。街道机关将省委反腐办提出来的“八不准八不得”的纪律要求在LED显示屏不时滚动,时刻提醒党员干部廉洁过节的纪律要求,并利用宣传栏出了9期专刊。各社区还开展了“迎青运、庆中秋”廉政文化进社区系列活动,如紫新社区开展了“同庆中秋节、共叙邻里情”闽剧和歌唱经典曲目大家唱活动,大名城社区以“情满中秋、缘聚名城”为主题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了风清气正、廉洁过节的浓厚氛围。

 

  做好宣传教育。街道党工委、纪工委还下发了《王庄街道党工委关于2015年中秋国庆期间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榕晋王庄工委〔2015〕55号),转发了晋安区委反腐办《关于进一步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引导全街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社区主干、机关部门负责人带头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做到率先垂范,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树立良好形象。同时各社区利用社区公众微信平台、楼道“邻里小贴示”等形式,宣传“八不准八不得”,倡导“文明回乡、清廉过节”等倡议书,确保“节关”把“廉关”,筑牢拒腐防线。

  强化纪律督查。在做好部署宣传的基础上,街道纪工委成立两个督查组对街道机关、9个社区、紫阳经合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反腐办提出的“八不准八不要”纪律要求以及宣传“廉洁过节”氛围进行检查。未发现违反“八项规定”和“八不准八不要”纪律要求,未发现公车私用等现象。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